因為去年週年慶lucky抽中日本機票(重點還是從高雄出發去東京的機票),
所以今年還是安排我ㄉ日本第30幾次旅行。

這次原本和金牛的計畫今年的主要旅行目的是:看日本職業棒球+江戶之行...
這些行程都是以往我沒去過的,所以行前參考的資料很多,事先在台灣辛苦的訂好看日本職棒的門票以及所有訂飯店等等行前預約...

但是

一切都在20110311震度9「東日本大地震」後,所有的一切都變了

該死的福島核能輻射恐慌,新聞謠言四起,所有的親朋好友都阻止我們出國去,

原本想說如果棒球不打才不去...

結果竟然拖到3/24,日本職棒協會才因輿論壓力妥協公佈日本職棒延後比賽到4/12開賽...

然後發現大江戶溫泉博物館有些地方損壞沒開...

又,江戶東京博物館也給我休館到四月底...........

這次重要的行程通通給我停掉

然後又有一堆連續的停電計畫,每天看著日本雅虎新聞關心停電計畫以及輻射狀況,我簡直已經變成了核能污染影響專家了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堅持去了!因為...

1.我相信日本的復甦能力!我相信日本舞照跳、街照逛、日子照過的精神

2.反正污染不會只有現在受到影響,隨著新聞越報越可佈、越來越多東西會被亂傳說受到感染,還是越早去東西受影響層面越低

緊急修改行程,以隨遇而安以及影響最小的範圍展開這次的日本行

原始計畫草稿如下,當然因為隨著體力以及有些受到電力限電或者地震影響沒開後來都有變動了

4/3() 1410 華航CI102  高雄1410→東京成田機場1840

1840 到達成田機場

2040 搭乘利木津→新宿太陽道廣場大飯店2225

2225 到達新宿太陽道廣場大飯店

 

4/4() 0920~1000 『新宿』JR中央線→『御茶ノ水』総武線各停→『兩國』

1000~1100 両国国技館

午餐 両国吃ちゃんこ鍋

1200~1211 『兩國』JR総武線→『浅草橋』都営浅草線→『浅草』

1230~1400 浅草

  『浅草』メトロ銀座線→『上野』

1400~1700 上野/阿美橫

1701~1730 『御徒町』山手線→『新宿』

 

4/5() 0901~0915 『新宿』JR中央線→『東京』

0950~1200 皇居

1310~1353 『東京』中央線快速(大月行)→『武蔵小金井』

1400~1730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1702~1713 『武蔵小金井』中央線快速(東京行)→『吉祥寺』

1730~1930 井の頭公園  いせや串燒店

19:32-19:48 『吉祥寺』中央線快速(東京行)→『新宿』

 

4/6() 0918~1024 『新宿』山手線池袋方面行→『高田馬場』西武新宿線急行(本川越行)→『本川越』

1030~1400 小江戶川越

1436-1559 『本川越』西武新宿線準急(西武新宿行)→『高田馬場』山手線池袋方面行→『秋葉原』

1600-1800 秋葉原(YOTOBASI KAMERA)

1802~1817 『秋葉原』JR総武線各停(三鷹行)→『御茶ノ水』中央線(豊田行)→『新宿』

 

4/7()   原宿/明治神宮

1300 搭乘利木津巴士到成田機場13001455

1455 到達成田機場

1950 華航CI103東京成田機場1950→高雄2240

2240 到達高雄小港機場

 

原本到機場只要2個小時+check in要提早2個小時,但是因為限電、石油設限、地震是否有逃難潮之類不特定因素,所以這次我還是選擇再往前一個班次避免卡住回不去(等於提前6個小時),但是後來發現想太多了!因為整個機場空空如也,成田機場竟然和小港機場一樣空曠,
所以我可以好好的在機場uniqlo好好的逛街買了一堆東西,重點是還有我們這兩個胖子的尺寸哩!(謎之音:這有啥好高興的??)

↓好空曠悽涼的成田機場,以前航空櫃檯前check in要排很久之外,進去都還要排一堆人...
  但是下午到機場螢幕上只有少少的幾班班次(螢幕上是第一、第二航廈的所有整天班次喔,上面還包括取消的班次勒)...真寂寥
  後來聽說一天進出日本(不只東京喔)所有的旅客(好像含日本人)不到3000人,真慘!!!

DSC00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