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一) Day 2

今天主要行程東京東區路線-淺草、上野公園、兩國國技館
(本來去兩國重點是要看江戶東京博物館,但是地震關係到4月底前都休館)

因為,日本博物館、美術館等展覽館或者園區大都是週一休館,所以皇居東御院也同樣不能安排在週一。
原則上,週一國技館也當然會休館,但是因為日本相撲作假醜聞,今年相撲比賽本來就停賽...
原本計畫可以到附近看看能不能看到相撲選手湊個熱鬧或者買個紀念品、吃個相撲鍋...
但是倒楣的是,竟然今天遇到相撲開庭,然後大部分相撲選手都去聲援或者去災區展現公義挽回形象中,
所以整個兩國地區就是給他空空空,只能在街頭拍拍照片安慰一下自己

江戶東京博物館旁邊就是兩國國技,兩個都在兩國車站旁邊,其實車站就可以看到。
◆JR総武線各駅停車:両国駅西口下車徒歩2分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都営両国駅A3出口下車徒歩5分

↓沒緣的江戶東京博物館                                       ↓沒緣的國技館

DSC00004.jpg   DSC00011.JPG  

↓只能亂晃,旁邊剛好有地震紀念館
DSC00006.jpg  DSC00008.jpg  

↓金牛很高興的和街頭雕像擺個相撲選手同樣姿勢,很帥吧

DSC00020.JPG  


本來計畫中午要吃相撲鍋(ちゃんこ鍋),但是太早沒開+沒得逛+時間還早...
所以只能先去下個行程-上野,櫻花+藥妝採購行程
當然一定要去吃我們兩個最愛吃的阿美橫名物鐵火

(去年介紹過上野公園及阿美橫名產《DAY 2》2010年東京現代vs.傳統非血拼五天四夜自由行)

這次上野公園去了兩趟,因為最後一天(4/7)新聞介紹滿開,所以又有跑去看過一次

第一天的櫻花:

DSC00001.jpg 
DSC00004-1.jpg  

DSC00005.jpg  DSC00006-1.jpg


晚上不死心的再座車回去兩國,只為了吃相撲鍋(ちゃんこ鍋)

事先參考資料,有些不同的建議及名店,但是都不知道詳細地址,
其中最負盛名的要算是老舖「川崎」,聽說不論相撲鍋的口味和雞肉料理都屬一流。
剛剛好在大馬路口看到看板,不過店不在大馬路上,而是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
相撲鍋不便宜,一個人要3千多元,兩個人就要快8千了,
不過不要以為相撲鍋份量很大到足夠相撲選手吃的,
相撲鍋其實份量非常少,大概比台灣99元小火鍋的份量還少,差點吃不飽
要不是因為份量太少兩個人只能慢慢吃,加上吃到最後的湯老闆加飯進去煮成粥飯湯,才有飽的感覺。
問我好吃嗎?其實,滿足了好奇心吧!不要去想好不好吃這回事了。

↓這是兩人份的肉肉喔!圖片看起來很大其實很小,看筷子的比例就知道了
DSC00054.JPG 

↓鍋子很大,可是量很小,東西放滿還是這樣淺淺的DSC00056.JPG  

↓將剩下的湯汁加入飯和蛋花,煮成「雜炊」飯湯,才終於有飽的感覺DSC00058.JPG  

↓進去時忘了拍照了,回去前補拍一下暗矇矇的店門口

DSC00059.JPG   DSC00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