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二) Day 3   150px-Japanese_Crest_Jyuu_Kiku.svg.png

這次旅行主要主題是江戶東京之旅,當然皇居是重要的行程之一,江戶東京建築園也是一個保有東京遺跡的參觀地方。
但是皇居和三鷹剛好在東西兩端,距離很遠(大概45分鐘車程),
因為事先將所有的行程包括參觀景點、車程、參觀時間一起評估後,可以趁車程時間休息一下。

去皇居大概至少也有10幾次,但是大都是沒有計畫,想到才過去,所以只能在皇居外苑(俗稱皇居前廣場)及周圍晃一晃拍拍照。
這次為了符合江戶之旅,所以在台灣就事先上網登記預約參觀內苑。
皇居內苑    是天皇住的地方,禁止進入參觀 (要事先申請)
皇居東御苑 內苑的一部分,內有名為“本丸”“二之丸”“三之丸”的庭園遺址,供人參觀。

皇居內苑參觀預約可以先上網到日本宮內廳申請
收到許可通知書↓必須印出來帶到日本去,然後向現場的皇居警察出示才可以進入。 皇居內苑.bmp   

 


「皇居內苑」一天只有兩個參觀時間點:早上10點及下午一點
參觀行程全程會由皇居警察介紹並且一路催促要跟上隊伍,大概要一個小時。進去內苑後會被先安排所有人到休息室進行參觀前簡報說明,
因為參觀全程都必須集體行動,這裡是內苑唯一可以買到紀念品以及上廁所的地方,
要上廁所或者買東西只有簡報前,參觀行程開始後就不能進來了,要買就要快!
裡面大都是皇室家徽(御菊紋)的限定版紀念品,當然有些在東御院看得到,
但是這裡的東西比較多,筷子啦、餅乾之類的東西全部都是皇室菊紋家徽限定紀念版,
對於日本家徽迷或者江戶迷的人來說可以買到在東京玩完全不一樣的紀念品。

報到地點「皇居桔梗門前」:就是皇居直直走走到底
剛好就在右手邊,會看到很多人在那裡排隊。
報到至少要在參觀前10分鐘,
不過因為預約參觀的大都是日本國內旅遊團比較多,
如果是自由行又是外國人,建議還是早點去比較好,
不會不知道要排哪裡。

↓大家排隊從桔梗門進入開始參觀行程
DSC00063.JPG

    ↓皇居內有幾百種的櫻花,很美
    DSC00108.jpg
↓富士見橹:皇居內最古老的三層橹樓
DSC00071.JPG
  ↓宮內廳廳舍
 DSC00076.JPG
↓剛好遇到巡邏警察,好帥 `
DSC00078.jpg
  ↓伏見櫓(德川家光建造)
DSC00094.JPG
 
宮殿東庭:
  新年及天皇誕辰時的普通參賀便是在這舉行。
  天皇及皇族便在上方的露台上,接受眾人祝賀並致詞。
DSC00085.jpg
 
  DSC00087.JPG
DSC00100.JPG

←近一點看,
   就是這裡,有沒有印象??
   天皇家族們都會站在這裡揮手

 

內苑參觀行程後,如果要到東御苑可以跟皇居警察說,會集體帶到東御苑門口參觀。
所以我們不是走一般進入東御苑的正常方式,不需要領號碼牌。


「東御苑」是皇居內苑的一部分,內有名江戶時代為“本丸”“二之丸”“三之丸”的庭園遺址,供人參觀。
這裡就是江戶時代將軍大人居住的地方,也是大河劇中「大奧」的遺址,可惜只剩下一大片的公園

 

↓百人番所:當年甲賀、伊賀以及根來三組忍者,
日夜交班保護江戶城安全的忍者們的警備之地
DSC00113.JPG  

  ↓大番所:維護中之門安全
  DSC00117.JPG

↓這一片草地就是本丸御殿:有表向、中奧、大奧三區
  也就是將軍大人以及女眷居住的地方(大奧),真的好小
  中間一棵屹立了數百年的巨大的黑松就位於中奧與大奧之間,
  當年男人們看到這棵黑松,就代表著無法再繼續入內了
DSC00124.JPG

  ↓這塊就是大奧遺址
   本來想像會很大哩,
   結果只是一個公園地大而已
  DSC00118.JPG

DSC00122.JPG   ←江戶城天守閣:只存在了短短50年

江戶城天守閣從慶長11年(1606)的家康,元和8年(1622)的秀忠,寬永15年(1638)的家光都曾經修築,是將軍權力象徵。可是1657年明曆大火中被燒毀後,幕府認為天守閣是戰國時代落伍象徵,應該把錢拿來建設城下町,從此沒有再重建,改由富士見橹代替,只留下了這座高11公尺,地坪40平方公尺的天守台供人追憶。

 


東御苑認真逛大概要花一個多小時,逛完都差點要鐵腿了,加上照相機快沒電,
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回飯店,就近在飯店旁吃飯等順便充電。
這麼完美的變通之策,但是事後卻是造成這趟旅行最大遺憾,因為讓我之後的「江戶東京建築園」來不及

 

本來應該來得及,吃飯+相機都抽空小小休息了一下,
但是小咪了一下又出門前金牛才想到上個小廁所
加上選擇搭了COCO BUS鑽小巷一站一站停,花了好多時間...
結果到了「江戶東京建築園」差了四分鐘不能進去了...
因為「江戶東京建築園」四點關門來不及進去,守衛竟然不變通不讓我們進去。

雖然沒有進去,但是還是將前往資料整理起來,下次在去吧!

交通方式:
從三鷹車站(或從東京、新宿皆可)搭乘中央線往西大概7、8分鐘在「武藏小金井」車站北口下車,
出車站後可以搭乘公車前往「小金井公 園」(大概10分鐘左右),
也可徒步沿著北口出來的大路往北邊一直走,約30分鐘後即可抵達,
江戶東京建築園就位在「小金井公園」靠近左方的位置,入場卷 成人每位400日円。

↓COCO BUS專走小巷,可能是當地居民充分利用,所以幾乎每站都停,這也是造成我們來不及進去的原因之一
02.bmp  

↓車子到的時候必須過橋,然後穿越小金井公園喔~

03.bmp
●JR中央線「武蔵小金井」駅北口よりバス5分
  →2番/3番のりば(西武バス)より
    「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 徒歩5分
  →4番のりば(関東バス)より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前」下車 徒歩3分
※4番のりば(関東バス)は、
  「長崎屋」となりの駐車場の前にあります

裡面精采的內容一點都拍不到
沒緣的地方還是在外面拍拍就好了,不過當場我可發了很大的火
然後也造成後來我皮蛇發作的原因之一吧!(硬賴金牛,反正找不到理由)

DSC00142.JPG     DSC00141.JPG  
DSC00144.JPG   DSC00140.JPG  

晚上就順道到吉祥寺井の頭公園吃我和金牛很愛的「いせや串燒店」,去年有去過整個都愛上了
結果我們總共吃了18支烤肉+茶泡飯+喝了酒

但是,回台灣才知道,今天這樣一吃+勞累+ 生氣,造成我的皮蛇嚴重發作,
下圖是剛發作時的樣子很像被火燙傷,
在日本藥局想買藥,藥師還以為我被燙傷哩!之後更嚴重,結果吃藥擦藥拖了快一個月才好
 DSC00046.JPG  DSC000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