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2013/2/28(四)

主要行程:大津日本四大國寶名城~彥根城~日本美景百選~玄宮園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日本三大名園之首~徽軫燈籠~兼六園金澤礪波ROYAL溫泉飯店

大津王子飯店外琵琶湖7

 早上起床窗外就是一大片很美的琵琶湖。
琵琶湖是日本國內最大的湖泊,
     佔了滋賀縣的六分之一,
     就像一支倒放琵琶而得名,
     大津市就是琵琶湖的頭了。


早餐後前往日本四大國寶名城之一的【彥根城】及【玄宮園】彥根城11

彥根城2

老人家或者不愛運動的人去彥根城要有心理準備,
一到那裡導遊就有提醒可以拿柺杖輔助往上爬,
因為爬上去的道路和階梯滿陡的。
至少!我可是爬得喘吁吁
←好在旁邊有人體柺杖

↓入口處彥根城就有放柺杖的地方,城內前要拖鞋才能進入。

 

彥根城1

彥根城(手機)

↓→城內空空的很黑很暗,幾乎都是要垂直的樓梯,
要逛就一定要爬.....
(看到右邊那個樓梯了吧!這裡都是這種樓梯)
到這裡如果愛漂亮的女生穿短裙或者裙子,
那可精采了
彥根城7
彥根城9 彥根城和青森縣的津輕弘前城、兵庫縣的姬路城、長野縣的松木城並列爲四大名城。彥根城座落在小山上,現今尚保留了白亞的天守閣、天秤箭樓、太鼓門箭樓、玄宮園等景點。
仿唐玄宗之離宮所建立之庭園【玄宮園】,此處為彥根籓大名的御用庭園,乃引進琵琶湖的湖水所建之池泉迴遊式庭園,優美景緻更被日本環境廳入選為「日本風景百選」。以廣池為中心,富岩石、木橋、樹林之情趣,為近江八景縮景園的池泉回遊式庭園;池畔「鳳翔台」為當時彥根藩主招待賓客之客殿。
彥根城13 彥根城20

 



中午就到【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吃中飯順便到處逛逛,
午餐主要有甜蝦,這次旅遊金牛因為吃藥的關係不能吃生的東西,整趟旅行都便宜到我了。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裡頭佔地約13萬坪,裡面都是日本傳統建築及加賀建築,設有金箔館、九谷陶瓷館、友禪(印花綢)館、輪島漆彩館、和紙館等展館,這裡就像是個大型民俗村,處處可見日本傳統建築及藝術工藝品。
這裡也可以看到保存年代久遠的合掌造建築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5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9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1

這個小丑好特別^_^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2
天氣有點冷!店家外面貼心的木堆起火取暖
還是ㄍㄟ掰的假裝優雅拍照一下,其實我剛吃完冰淇淋而已

 


接下來是前往石川金澤市【兼六園】。從停車場往兼六園方向走,沿路的店家好可愛的認出我們是台灣來的,還搖著台灣國旗,真是可愛,可惜因為到的時候有點晚了快要關園了,所以大家沒有空進去逛逛。導遊就帶我們看幾個景點
兼六園2  兼六園13  
金澤兼六園與岡山後樂園、水戶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
兼六園是1676年加賀藩5代藩主前田綱紀所建造的一座蓮池御亭和庭園,作為居城金澤城的外庭,隨著歷代城主的整建,特別是第13代藩主齊泰挖掘霞澤池,兼六園形體格局完備,符合了中國宋朝詩人李格非所寫的「洛陽名園記」一文中「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勝,因而被取名為「兼六園」。兼六園原本是屬於金澤城池的範圍,為江戶時代的林泉迴遊式庭園。從視覺來看,春天的櫻花、新綠的盛夏,火紅的秋楓或是冬天雪色,一年四季造訪兼六園,都能夠欣賞到傳統日本庭園的獨特美學。
園內有許多超過百年以上的松樹或櫻花樹,能夠保護這些歷史悠久的自然財產。工程最浩大的是枝葉繁茂的「唐崎松」了,這是第13代藩主從琵琶湖畔的唐崎取得種子培育而成的黑松,是兼六園內最漂亮的松樹,就位在知名印象的「琴柱燈籠」旁。除了遍佈兼六園內的流動「曲水」之外,千歲台的菊櫻也頗為吸引人,這可是找遍全日本都難得見到的名櫻,春天造訪一定要細細欣賞一番。

兼六園外2 兼六園的對面是百萬石大名
前田家所築的金澤城遺址。
金澤城模仿豐臣秀吉的大阪城而造,
中心部原有
5層的天守閣。
因為
也沒時間進去只能外面拍個照而已。

晚上住的是富山礪波 ROYAL HOTEL
晚餐算

礪波老爺飯店晚餐2(手機)

晚餐,類懷食風,
可惜不精緻
但還不錯吃得很飽
團體旅遊不強求了

 

 

礪波Royal 飯店9(圖片)

每間還附贈飯店的伴手禮試吃

  

房間很小,
浴室也小,
飯店完全沒有wifi
非常不方便


礪波Royal 飯店3 富山縣礪波老爺飯店女兒節(手機) 晚上沒事!
用不敢泡公共泉
又不能上網
晚上只能大廳亂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