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2013/3/1(五)
主要行程:【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飛驒古三町【米其林評鑑二星景點】日本四大國寶名城~松本城圓山莊溫泉飯店

因為天氣開始變冷了加上緯度越高,早上的礪波 ROYAL HOTE外面,可以開始到處看到雪了。

礪波Royal 飯店外3(手機) 礪波Royal 飯店外(手機)
礪波Royal 飯店外1
早餐自助餐式,
ㄍㄟ掰的款了假優雅和洋式早餐

今天開始這次旅遊的重點戲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位於岐阜縣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頂)式民宅,110 多棟連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目前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以擁有114棟合掌造的荻町最壯觀。合掌村的得名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厚實的茅草屋頂呈人字型如同兩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喚做「合掌村」。頂覆茅草的「合掌造」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每次有哪一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全村的人會通力合作同心協力一起完成。全村有百餘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全部人工興建不用一根鐵釘。

合掌村25 合掌村31
合掌村12 合掌村41
合掌村17 合掌村18
合掌村19 合掌村48
咱家金牛可玩雪玩得很高興哩!
合掌村42 合掌村停車場處(手機)
這個點是日本專業攝影人員拍團體照的點,
    可惜我只有用手機拍,無法調遠近,效果不好

離開合掌村時已經開始有點下雨了。

中午在一個類似台灣旅遊服務中心處吃了午餐。
午餐頗簡單但是還是有點日本人對和食的堅持

一樓處就有賣伴手禮的地方,
這次行程除了最後一天在東京之外,
住的地方、去的地方幾乎沒機會可以逛街,
連超商都沒有,更不用說藥妝店...
真的是鄉下之旅,對整團都是都市人來說,
大家都不太習慣。
好在這次行程我一點藥妝都不想買...

午餐(手機)

高山市【飛驒古三町】

高山市是日本岐阜縣北部(飛驒地方)的一個市。現在的高山市,是舊高山市合併了周邊的9個町村而成的。
合併之後成為日本面積最大的市,甚至超過香山縣和大阪府,相當於整個東京都的面積。
高山市此有「飛驒的小京都」之稱。高山為城下町中心,是以往盛極一時的商人城鎮,上町、下町的三條街又名「老街區」,其中上三之町、上二之町、上一之町一帶暱稱「三町通」,為高山觀光招牌景點。

下大雨又濕又冷,逛街不方便、拍照不方便,所以就懶得拍照了。
結果只有在這裡一間百年味增店買了一包味增(os.導遊號稱天皇吃的,那當然是要買的啊!),
在停車場附近買了飛驒牛肉串、喝杯熱熱咖啡之外連五平餅都沒買。


 


下一個行程到另一個國寶城【松本城】

飛驒古三町開始就一直下大雨,結果我的鞋子嚴重浸水...整雙鞋子和襪子都濕搭搭的。
在車上我就已經想辦法先將鞋子和襪子脫掉在車上出風口處想要烘乾,
(謎之音:一路上團友應該會聞到臭襪襪味道??)
鞋子還塞了很多報紙吸水,可惜!一點用都沒有!!
因為和彥根城一樣要脫鞋子進入,天氣冷光腳會冷、加上腳整個大濕,腳濕阿炸加上害羞就不想進入城內看了
反正,每個城內都長的差不多(自我安慰中)
結果金牛堅持要陪我也不進去(這真是真愛來ㄉ~),
好在這裡的禮品店他買了很多喜歡的東西,其他人下來後店已經關門了(謎之音:這樣有稍微安慰到ㄇ?)
松本城1

松本城(手機)    松本城2 
長野縣【松本城是日本12座現存天守當中天守閣最古老的城堡。日本所有的城堡當中,松本城唯一未遭遇破壞,以400年前當時的樣貌保存下來,非常珍貴。因為外觀釉黑,所以擁有別名「烏鴨城」。舊稱「深志城」。松本城與姬路城、彥根城、太山城同稱為日本4大國寶級城堡。現存大天守閣以及小天守閣、渡櫓等均為國寶。


晚上住長野縣的【圓山莊溫泉飯店】

圓山莊溫泉飯店3
吃晚餐前

圓山莊溫泉飯店8
去吃晚餐後,大變身幫我們舖好床墊了

圓山莊溫泉飯店(手機)

這間飯店是這次旅行最日本傳統風的飯店,
咱家日本控金牛可住的很高興。
桌邊有準備泡茶的用具,
而且準備有飯店內賣的在地特產-小點心
宣傳在地名產,如果喜歡的話樓下就有賣了

 

 

 

↓浴室廁所動線分開,雖然浴缸小了點,
    但是梳妝比較方便。
    我的大濕鞋子也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烘乾

圓山莊溫泉飯店4 圓山莊(圖檔)

晚餐是這次行程最傳統日本懷食料理風,今天終於決定還是不免俗的跟大家一樣穿和服應應景拍照吧!
圓山莊溫泉飯店晚餐2(手機)
餐廳還很SWEET的提供『晚餐說明圖』,前面那坨咖啡色的是生香菇,直接摘下來去烤;
吃完桌上的菜之後還有在地名物-「韭菜石頭燒」...酥皮濃湯、甜點
圓山莊溫泉飯店晚餐介紹(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