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ps一下:為了留下自己人生的經歷,所以想了想還是陸續將自己的一些旅遊經歷紀錄上來好了。
                這篇是92年蜜月旅行的文章,照片檔不知道放哪裡了(謎之音:所以才要放上部落...),
                好在之前有先做一個日記檔,雖然圖檔很小不清楚,但是先這樣來紀錄一下,當作紀錄。

92/7/30(三) 第一天 機場之旅 

7/30 16:10 Ž華信航空AE274 高雄→台北松山機場 17:00
                 
搭中興號至桃園中正機場
7/30 20:35
Ž國泰航空CX531   桃園中正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   7/30 22:20
7/30 23:55
Ž國泰航空CX261   香港赤臘角機場→法國戴高樂機場 7/31 06:45

92/7/31(四) 第二天  法國巴黎 

「凱旋門」
◎在'「艾菲爾巴黎鐵塔」附近拍個小照
◎前往蒙馬特丘陵區「畫家村」「聖心堂」

我和維在畫家村讓街頭畫家畫素描,每人120歐元,粉貴!
沒有進去聖心堂只照個小照以聊表到此一遊。未命名4   

◎逛羅浮宮附近的免稅商店
替人買了第五大道的香水歐元72元(店內可現金現退稅12%);維在免稅商店附近買了很多鎖匙圈。

◎「羅浮宮博物館」
→由一位中文十分標準的法國導遊帶我們重點式的逛羅浮宮,因為要趕4:30遊塞那河,所以很趕!只有5分鐘的時間買東西,我買了蒙娜麗莎及維納斯圖的筆。另外買了一張有名的畫(名字忘了,由水果拼初春夏秋冬其中的春)。

未命名2  

◎鐵塔附近搭船遊「塞納河」
數位相機給他沒電,很困難照相!

逛有名的「香榭里舍大道」
LV專賣店的小姐態度粉差,要理不理的,害我胃痛起來,在附近的咖啡店買個小三明治坐在路邊吃邊等大家集合吃晚餐。

吃晚餐-法式田螺
→田螺+雞腿,大家都在嫌,可是我覺得還好ㄌㄟ,只是後悔沒點牛排。

回HOTEL
在巴黎郊區,路程只要15分鐘而已,所以還好!但是口粉渴,領隊又說治安不好叫我們不要亂出門,真是糟糕ㄋㄟ!

92/8/01(五) 第三天  法國巴黎→法國漢斯(REIMS) 

  ◎「協和廣場」拍個小照
「拉法葉百貨」
吃中飯
等拉法葉百貨開門就進去逛,第一時間就去逛L.V.,結果沒有珮苓及淑貞要的包包,領隊小連因為也要買LV的東西,所以答應到法蘭克福時安排帶我去買LV。拉法葉百貨店內(超市食品除外),店內購買超過120歐元,就可享現場12%現金退稅。店內買了茶葉罐/法式巧克力爆米香/果汁,領隊說可以買CAMPER的鞋子,可惜我們都沒興趣,去看寢具的東西,但是後來沒時間又太累了就作罷囉!

 未命名3  

至法國漢斯「MOET SHANDON香檳酒廠」參觀
在香檳酒廠裡喝了杯小香檳酒,買了三瓶小香檳,打算回飯店時給他好好品嚐一下。同團的團員竟有多人有微醺快醉的樣子,ㄟ!真是沒有用勒!(維註:真是酒鬼夫婦^O^`)

未命名4  
   

至法國漢斯「聖雷米教堂」及「朵皇宮」參觀
漢斯是法國國王加冕的重要城市,`聖雷米教堂和朵皇宮就在一起,戰爭時教堂沒有被摧毀,但到處可看見戰爭留下的彈痕。我和維在逛時有個怪怪的人在旁邊,有點令人給他擔心一下!好在後來人很多,就安全了!在教堂外拍拍照,朵皇宮又進不去,也看不出個特殊的地方,所以繞了一小圈,買個小紀念品-鎖匙圈、紙模型及小項鍊而已。

 未命名5  

吃晚餐-香檳風味餐
粉好笑的香檳風味餐,沒有香檳為何叫香檳風味餐?大家都不解ㄚ!
大家對於吃飯的地方在餐廳的最後面,有差別待遇的感覺,粉差ㄋㄟ!

 

晚上住HOLIDAY IN HOTEL
晚上在附近街道晃一晃,領隊一直建議我們可以在露天咖啡享受喝一杯咖啡,可惜我和維二人不喜歡喝咖啡,一心一意等待到德國時好好喝個Œ德國啤酒喝個飽。晚上我們二個酒鬼夫婦忍不住開了今天買的小小小香檳給他小小小淺嚐一下,粉高興!!

 未命名6  

92/8/02(六) 第四天  法國漢斯→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法德邊界的史特拉斯堡H先到「聖母院」參觀及「小法國」區
早 上都在拉車,中午到達法德邊界的史特拉斯堡,中午吃的不錯!史特拉斯堡因為這地方以前輪流讓法德佔領,所以有一區叫小法國區, 全區是由半石半木的德式中古世紀建築。整個下午都在史特拉斯堡逛,有許多的商店,也有看到歐舒丹,可惜沒有在台灣先了解歐舒丹的價錢,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比 較便宜,所以就沒買了,可惜喔!

未命名7  

搭船遊「ILL河」
→領隊告訴我們在小法國區可搭船遊ILL河,結果我和維及同團的人繞了很久都沒發現搭船的地方,結果問人才知道搭船處是在聖母院旁邊而已,害我們走了一大圈,花了很多時間,又累又熱。法國溫度這幾天都在37/38度左右,熱得讓人受不了,還在
大太陽下走,真是氣死人了!不過ILL河粉漂亮,河畔四周的建築非常的歐洲,沿河都可以看到法國人悠閒的躺在河邊曬太陽休息,粉舒服的樣子。不過,還是被領隊騙了,應該吃完販再去座遊船,他卻叫我們下午大太陽下被曬。

未命名8  

晚餐*BEST WESTERN
   →晚上又是吃雞腿。晚上住的地方沒有冷氣,只能開窗,到晚上10點太陽才下山,熱死人了!尤其是胖胖維,晚上流了一堆汗,粉痛苦的樣子。

未命名9  

92/8/03(日) 第五天  法國史特拉斯堡→德國蒂蒂湖(TITISE) 

 德國黑森林區「德國農莊」
拉車直接到德國黑森林區參觀農莊,所有團員都排隊在農莊上廁所,因為廁所只有一間,花了很多時間,風景很漂亮大家都在外面拍照;然後由一位蒂蒂湖區紀念品專賣店的小姐當翻譯帶我們和牧場主人一同參觀牧場,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無法現場擠牛奶。維在農莊撿了松果給我,我要把它帶回台灣紀念。

未命名10  

德國黑森林區「蒂蒂湖」遊湖、一日遊及參觀「黑森林咕咕鍾工藝坊」

在蒂蒂湖紀念品專賣店吃午餐-黑森林鱒魚餐,外表看起不怎樣,可是吃起來肉質細嫩不錯吃。然後參觀黑森林咕咕鍾,我和維買了一個小小的咕咕鍾,歐元109元,二人還買了同款式的勃肯鞋(PISSA)歐元62元,並幫同事佩君買她的勃肯鞋(ARIZONA)歐元39元,勃肯鞋未退稅前都比台灣便宜很多。蒂蒂湖區單店消費50歐元可以現金現退稅13%;坐船遊蒂蒂湖,湖水很清澈,很多人都在湖裡游泳,粉羨慕,天氣這麼熱真想下去游一游,可惜沒有帶衣服。今天整天都在蒂蒂湖逛,很多的商店,大家都買了一堆東西,很多的喜姆娃娃,我不是很喜歡加上又很貴所以就沒買,只買了一些T恤、鎖匙圈等紀念品,在蒂蒂湖旁我和維忍不住叫了等候已久Œ德國啤酒,領隊建議德國最好喝的是WEISER BEER,二人悠閒的喝著啤酒,真是愉快!蒂蒂湖風景真的很漂亮,可惜天氣熱的受不了啊!不然就太完美了!

 未命名11  

蒂蒂湖小木屋住宿

晚上住蒂蒂湖的小木屋。很多人抱怨天氣太熱,昨天住宿的飯店又沒冷氣,有的人房間有冷氣,有的人房間沒冷氣只能開窗(我們住的就是這樣),其中有人更倒楣,連窗戶都打不開,悶都快悶死了!今天住宿的小木屋有新舊二間,為了公平起見,所以領隊叫我們自己抽房間號碼,但是領隊為了補償昨天那位倒楣的團員,就拿了一間鑰匙給她,我偷偷的看她的房間號碼是3字頭,又是金屬鎖匙圈不是木頭的,所以跟她選同樣款式的房間號碼的鎖匙圈,結果BINGO,房間粉大,尤其是廁所粉大房間也粉大,又有那種歐式的閣樓式窗戶以及小小的商務桌,是這次歐洲旅行住最好的房間,很多團員都跑到我們房間來參觀,真是高興。晚上我們在樓下粉高興的喝啤酒Œ,大家都覺得我們這對夫妻真是酒鬼啊!喝不夠還外帶二杯啤酒上去,後來發現BAR的人又不知道我們是誰?住哪一間房?啤酒杯粉漂亮(是那種細細長長的樣式),所以我們二人決定給它黑回去,賺了二個大啤酒杯,哈哈!
本來大家計劃明天一早去瑞士,可惜司機因護照問題沒有辦法去,所以就作罷!

 未命名12  

92/8/04(一) 第六天  德國蒂蒂湖→巴登巴登(BADEN BADEN)→海德堡 

 巴登巴登參觀「巴登公爵城」「溫泉服務中心」
歐洲遇到幾十年難得的熱浪,每天都在37/38度左右,加上德國平常這時候雖然是夏天可是天氣涼爽,有時都要穿小外套,所以商店、飯店、餐廳等都很少裝冷氣,這次的熱浪讓大家都受不了,尤其是今天,天氣熱到深處無怨尤啊!在巴登巴登領隊帶我們去看一下巴登公爵城,沒有開放所以只能在下面看一下,然後領隊放我們自己逛逛,我們意思意思去溫泉服務中心,拿一下資料,加上昨天跟領隊借充電機充電池,所以今天的數位相機有電了,在這裡照了很多照。

 未命名13  

海德堡大學城參觀「海德堡大學」「海德堡古城」
吃完午飯後前往南德的海德堡大學城,天氣真的很熱,加上連續幾天的胃痛,喝了牛奶後一直想拉肚子,領隊說海德堡大學城區上廁所要錢,所以我們就去海德堡大學裡上廁所,可惜一直想拉肚子,去麥當勞上廁所花了0.25歐元。
粉熱粉熱!今天穿上昨天買的勃肯鞋,新鞋子加上一直走路又累所以維的腳在痛,二人在海德堡古城都沒拍照,因為我有一點不高興,抱怨看到別的新婚夫妻做丈夫的都努力幫太太照相,而維都不積極拍照,所以在領隊介紹完海德堡古城後,就完全沒有照相直接走回停車場生悶氣。維說他腳痛,其實想想真的又熱又累腳又痛,他真是可憐。不過可惜了,在海德堡古城裡完全沒拍到相片。

 未命名14  

92/8/05(二) 第七天  海德堡(HEIDELBERG)→萊茵河(RHINE CRUISE)→法蘭克福 

 往德國法蘭克福
早上前往法蘭克福,在法蘭克福領隊帶我們二人去買LV,領隊粉誇張買了一堆,他已經之前用維的護照買好幾個LV的東西,本來這次是希望用我的護照買東西,因為德國是採累計金額退稅的,退稅從6%~16%,差距粉大,所以原先如意算盤是二個人一起買讓退稅%增加,可惜因為領隊太過誇張,讓LV小姐識破,規定每人只能買3大3小件,我除了幫珮苓和淑貞買她們的袋子外,又幫領隊買手錶等東西,光領隊的總價值就河台幣8萬多元了,他的行李一大箱通通是LV的東西,真是粉誇張。買完LV的東西後,就在百貨公司逛逛,原先要在地鐵裡上廁所,但是要收0。3歐元,我不甘願,想去百貨公司應該不會收錢,沒想到錯了,上廁所反而更貴,每人0。5歐元,真是氣死人囉!因為是最後一天,在百貨公司超市裡買一些茶葉及小東西。回去要送的東西都已經買的差不多了,向領隊買了8個不鏽鋼肥皂(每個8歐元)及雙人牌的旅行用修指組二組(每組20歐元),只剩下到機場買些巧克力回去給同事吃就可以了!

 往德國萊茵河谷地羅雷萊遊船「萊茵河」
前往萊茵河谷地搭船遊萊茵河,我和維在船上又點了啤酒喝Œ,遊河繞了一小圈,船上遇到一群大陸仔粉吵!中餐到萊茵河畔羅雷萊的一間德國胖媽媽餐廳吃德國豬腳‘,豬腳粉嫩粉好吃,又遇到那群吵死人的大陸仔,領隊說大陸人團費粉貴,德國豬腳加上遊湖另外還要再加上幾百塊的歐元,想想他們真可憐,所以很多大陸人是叫豬排吃。

 未命名15  

92/8/06(三) 第八天  德國法蘭克福→台灣 

 早上我和維在飯店附近晃晃,看看附近的民宅,德國的民宅都粉溫馨的樣子,在庭院可以看到小朋友的玩具或是遊樂器,在路上看到一個壯壯看起來很凶的德國人,本來還想低頭走過,可是沒想到他竟然笑笑的向我們問好。這次之旅讓我們對德法徹底改觀,原以為德國人應該是冷酷無情的樣子,結果這次遇到的德國人都粉親切粉有禮貌,原以為法國人粉優雅粉紳士,結果法國人都粉自以為是,態度冷漠又不好,尤以在畫家村遇到的店主,竟然吼我們,ㄏㄡ!真是氣死人了!今天終於要回台灣了,在機場我們二人買了巧克力、雪茄以及一瓶特殊造型(人面獅身)的啤酒,結束這次的蜜月旅行。

 8/06 14:00 Ž國泰航空CX288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   8/07 07:05
8/07 08:35
Ž國泰航空CX460   香港赤臘角機場→桃園中正機場 8/07 10:15

 親愛的珮苓來接機,蒙蒙及先生請我們吃中飯(海產),晚上請珮苓吃KIKI,原要補請大家吃喜酒,可惜大家都有事無法來,所以就作罷了!
8/707 09:30 Ž華信航空   台北松山機場→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