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2013/07/22(一)

Westin Hotel的飯店早餐和一般飯店相比菜色比較多樣。
Q媽隨時隨地都想要訓練小金牛QQ獨立,所以Q三姨我就樂得輕鬆。

0722-1.JPG   

今天原本預定要去環球影城,但是天氣熱加上QQ長大也不愛遊樂園於是就打消主意。
原先是打算先去神戶晃晃,買了車票後,哪知道我一座上車看到這輛車是特急終點站是姬路,
立馬改變主意決定殺到姬路。(今年姬路一直在呼叫我...抗拒不了)
謎之音:在沒有事先做功課調查路線、姬路城狀況。就這樣任性的跑去了
                  去了才知道也才想到陶同學好像有告訴我姬路城在整修
                  但是!姬路城真的是我和金牛認為一定要去的日本城之一,
                  又號稱四大國寶城,既然沒有行程,當然先過去一賭為快囉!

前往姬路城非常簡單,只要搭JR到「姬路」站,出東口,直直走...
可以邊逛街有些小店,約10分鐘就可以直接到達【姬路城】。

【姬路城】、【熊本城】及【松本城】同稱日本三大名城(我記得和彥根城同稱四大國寶城),
     【姬路城】也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
     【姬路城】建於 14 世紀中葉,並在 16 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
       17世紀由當時城主武將池田輝政進一步修築。 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
【姬路城】名稱由來,姬路在日語中指蠶繭,所處姬山、鷺山兩座山崗酷似蠶繭,故漸被稱為「姬路」
      很多人都認為和公主有關係,硬講也還是有點關係,這個姬也就是「德川千姬」。
  以大家都知道的將軍來解釋,她是「德川家康」的孫女兒、「豐臣秀吉」的兒媳婦兒,
  複雜點就是,「家康」兒子二代將軍「秀忠」的長女,嫁給了豐臣家「秀吉」的兒子「秀賴」
  開始了悲慘公主的故事。話說...豐臣秀吉過世前為了鞏固豐臣家免受德川併吞,
  為其子秀賴與德川家康孫女千姬定下婚約,當時秀賴僅五歲,千姬僅兩歲...
  千姬七歲時德川家康就任征夷大將軍,為穩定豐臣家殘存勢力,將千姬與豐臣秀賴(年僅十歲)完婚。
  千姬和秀賴自幼開始相處感情甚篤,秀賴之母、也是千姬姨母淀殿(茶茶),將千姬當作女兒般疼愛,
  據說因淀殿認知到豐臣家和德川家的衝突日益增加,為了不要骨肉分離的傷痛,嚴禁千姬和秀賴同房。
  大阪夏之陣大阪城陷落前,千姬為德川家家臣坂崎直盛所救出,
  千姬苦苦哀求但仍還是沒能救回老公和婆婆豐臣秀賴與淀殿的性命。
  次年爺爺德川家康病歿,在二代將軍的安排下嫁德川家重臣本多忠政之子本多忠刻,
  本多家由伊勢被改封至姬路,千姬也隨之遷移到姬路城…
  雖然中間兩夫婦過著快樂的日子,但是長子夭折,老公30歲過世,所以公主最後出家為尼

0722-14.JPG 往姬路城路上會看到這間
岩田健三版畫展的小店。
Q媽非常喜歡這間的風格,
去時已經買了一次,
回程還是又再跑進去多買幾個明信片作紀念
可以買一些非傳統性的姬路城東西
裡面是一個對畫家爸爸非常崇拜的女兒
很親切,裡面東西非常漂亮特別
Q媽說可惜無法買回來

0722-2.JPG
 
路上就會看到這個魚狀瓦。
(しゃち)』這是防火的避邪物
鯱在日本常出現在屋頂,做為屋脊兩端的裝飾品,
類似中式建築的獸頭瓦;
很多城的天守閣上都有鯱,
有些會塗成金色,稱做金鯱。
相傳鯱的嘴巴能噴出水來,
當火災發生時,可以滅火,有防火避邪的功能。

 

 0722-13.JPG
0722-11.JPG

天氣很熱,姬路城又在整修無法看到完整的樣貌,本來想放棄不上天守閣,好在有打消念頭上去。
上去上面可以看到裡面整修的樣子。還滿特殊的經驗。

 

0722-3.JPG  0722-4.JPG
0722-10.JPG  0722-7.JPG
0722-8.JPG   0722-12.JPG

 

0722-15.JPG 姬路城門口外面的小店吃中飯
在這裡Q媽愛上了蕎麥麵

 吃完中飯,下一個行程就往回走去神戶。
【神戶】可以類似橫濱購買觀光巴士一日券(City Loop ),類似環狀公車可以到神戶幾個重要景點。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大概四點多了,加上體力不夠,所以我決定Q媽及QQ直接到北野異人館。
因為只有一個行程加上City Loop 只有營業到5點半左右,所以車掌小姐好心告訴我們不要買一日券
在這裡逛了幾個小店、遇到了磅礡大雨。

0722-16.JPG
0722-17.JPG

0722-18.JPG 這次因為姬路城剛好剛好在整修,
所以裡面的賣店有賣針對這次的整修的紀念品-「瓦紋」
走在城內就會發現屋瓦上面的瓦紋不盡相同,
因為姬路城歷經多位城主的統治,
每位城主所使用的紋章/家徽也不一樣,
屋瓦上出現各種不同的花紋圖案。
這個禮物可是讓收到的金牛和朋友都高興的很
是這次旅遊買的最愛之一
(上圖右下角)



arrow
arrow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