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2014/12/21(日)
今天走snoopy控大姐的重要行程之一,朝聖她的「Snoopy’s World 史努比開心世界
早上先帶大姐母子倆再去一次「澳洲公司牛奶」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照預定去「市區預辦登機」先掛行李,這樣整天才可以安心的遊玩...
因為恆豐酒店就在荃灣線佐敦站地鐵上面,本來在考慮是否要直接坐計程車去,後來考慮四個人加上兩咖大行李,怕計程車載不下,決定自己搭地鐵去。
感謝陳小沁的吃喝玩樂部落的詳細完整分享【2012香港自由行】香港機場快線,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甩開行李無煩惱
搭乘荃灣線佐敦站→中環站(最終站)
看到下圖沒...到處都有「機場/博覽館」,循著往標示走其實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圖中那個機場快線的電梯
記住,到達中環的地鐵是在L3樓層,搭乘的電梯會先只停L2樓層-機場快線往返機場/博覽館,出電梯換搭隔壁台電梯到G樓層「市區預辦登機」,出電梯門口就會看到入口處了。
因為我們已經有旅行社送的機場快線票卡,所以用票卡直接進入就可以,不會扣錢。
如果你沒有機場快線的票,旁邊就有售票口可以買,或者直接用八達通卡也是可以搭乘機場快線,不用另外買票。

2014-12-29-11-59-45_deco.jpg 辦理「市區預辦登機」人不多很快,我們到時港龍航空只有我們這組,航空公司人員會直接先幫你CHECK-IN,預掛行李然後直接給你登機証,辦完之後可以輕鬆無負擔的繼續你的最後一天逛街行程,到時候也不用提前兩小時到機場辦理CHECK-IN,只要在登機証指定登機時間前到達即可。
因為我們是晚上9點的飛機,時間太早所以登機閘門還沒確認,登機証上面就沒有登機閘門口是哪個,不用擔心,到達機場之後在機場螢幕確認登機閘門即可。
接下來繼續我們的行程............


Snoopy’s World 史努比開心世界」是在沙田一個百貨賣場-「新城市廣場」的三樓,我們到的時候才10點多,百貨開門營業但是史努比開心世界要11點才開放進入,所以先在廣場亂拍一通。

2014-12-29-13-46-11_deco.jpg  裡面其實對我來說還好啦!可是snoopy控大姐可是拍得非常高興

2014-12-29-13-51-28_deco.jpg  「Snoopy’s World 史努比開心世界
地址:沙田正街
18-19號沙田新城市廣場3樓平台
時間: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百貨是10時開門,可是史努比開心世界要11點才開放)
交通:佐敦(荃灣線)→旺角(觀塘線)→九龍塘(東鐵線)→沙田
※找到新城市廣場出口即可,很近........因為出口就是百貨賣場了,直接上3樓即可。


大姐母子倆第三天因為有事情所以回程是下午4點提前先回去的班機,我和金牛是晚上9點的班機,所以大姐她們必須先往中環去坐兩天來她一直吵著要去坐的『叮叮車』之後剛好可以直接搭機場快線前往香港機場,我們則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嗇色園黃大仙祠」...。
所以我們就在九龍塘站(東鐵線)分道揚鑣,她們搭觀塘線原線回中環,我們則觀塘線另一邊前往「黃大仙祠」...。

「嗇色園黃大仙祠」
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崇奉儒、釋、道三教。據說黃大仙「有求必應」,香火非常鼎盛,也是來港遊客必到的旅遊景點。
台灣的廟宇已經非常的多,本倫又是基督徒實在沒啥興趣,但是金牛衝著港劇常出現的場景,所以我們就還是到此一遊了。
黃大仙祠真的遊客非常的多,尤其是大陸客,都是一團一團的,到處擠又很沒有水準,.結果一山還有一山高,講話更直接不修正禮貌的香港管理員,
一把搶走大陸客的相機罵說:走啊~走啊~有沒有聽到ㄚ~~~~~~~~~~~
害我不禁大笑
圖中間左邊的麒麟,進去前每個人都要將祂全身摸遍。
因為聽說摸了可以求財也求才,所以當然搶位
認真的亂摸一通...
圖中間右邊的,又是我們生肖守護神囉~

2014-12-29-14-24-25_deco.jpg 「嗇色園黃大仙祠
地址:九龍黃大仙竹園村2號
電話:+852 2327 8141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07:00~下午05:30
交通:從港鐵觀塘黃大仙站B2出口左轉,出口1-3分鐘即至。

逛完黃大仙祠才接近中午而已,接下來我就沒有安排行程了...
好在我在台灣逛書店看到一本書香港美食家蔡瀾推薦介紹黃大仙祠附近的美食名店「詠黎園四川菜館」的擔擔麵,查了導覽app之後發現就在附近3-5分鐘的路程而已,所以當然立馬去嚐鮮看看。
看到沒~上圖左又是讓你洗杯碗筷子的大碗...
因為只有兩個人,肚子又都是飽飽的,只能點碗招牌擔擔麵來嚐嚐,味道非常濃郁,喜歡擔擔麵的人應該會超愛的
其他的,就覺得還好而已,應該人多點來點比較準~
2014-12-29-15-16-08_deco.jpg
提供菜單瞧瞧,下次如果多人去的話可以點的好吃菜非常的多喔~
 
20141221_125802.jpg  20141221_125738.jpg  
詠黎園四川菜館
 地址:黃大仙鳳凰新村鳳德道15-17號
電話:27263818
營業時間早:上11時-晚上11時半

如何前往?
看下圖就非常清楚。出了黃大仙祠,左手邊有一個小公園(圖一:長頸鹿是剛好有活動)
穿過小公園就會到一個公車總站處(圖二:公車處,1-2分鐘就可以走出了)
往左沿道路走出公車站區,走到對面就可以看到了(圖三:前面那排樓房第二間粉紫色那間)
 
2014-12-29-15-29-21_deco.jpg  
吃完中飯,之後就真的完全沒有行程了。我們決定也去搭『叮叮車』東晃西晃....
到了中環站,找到雙層巴士的出口就可以看到搭乘『叮叮車』處,我們是在銀行街搭乘,到上環站下車2014-12-29-15-48-02_deco.jpg 既然是到上環站,雖然明知到「檸檬王」周日沒有開,但是不甘願的我還是決定去那邊到此一遊拍個照,才不枉費我動用多少關係就是想去購買「檸檬王」...
「檸檬王」我是看一本介紹老香港老物老文化的書有特別介紹,所以才讓我覺得這次香港行應該不要只是買那瞎密蛋捲、曲奇餅等餅乾糕點類,沒想到經過蔡瀾先生大力推薦之後,這間「檸檬王」的甘草檸檬竟然也變成難難難買得到的逸品
爲了這味「檸檬王」的甘草檸檬甘草檸檬,我不僅寫信去恆豐酒店幾次請她們幫我訂,可惜獲得的答案是:「有關您在1219-21日的預訂已確認。另外,我們再致電檸檬王”, 他說現在沒有貨, 要到1219日才會有貨, 營業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5, 但預計會在返貨後2~3小時內沽清, 不接受預訂或送貨, 每人限買10,只能預早排隊選購。謝謝!
之後還問了好幾個親戚朋友的親戚朋友有沒有人在香港,幫我代買一下。
不是我懶惰不願意去排隊買「檸檬王」,而是我要買至少20包的甘草檸檬,很重ㄚ~~
營業時間只有10點到下午5點,香港地鐵沒有置物櫃,
第一天
要去太平山頂,第二天要去昂坪,第三天遇到周日沒開...
我只能看看有沒有先幫我買一下啊!
最後動用到某金控副總幫我派她們香港幾組人馬去採購....
看到沒~永吉街就是這樣的小巷、這樣小的小店面....但,多夯阿~~~~~
2014-12-29-16-05-24_deco.jpg ps.因為我去時沒營業,可以參考之前去的人的部落非吃不可,一吃上癮的香港檸檬王!!!
「檸檬王」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號排檔
電話:+852 9252-268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AM-17:0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前往方式:上環地鐡站從港鐵上環站E1出口出來,沿著德輔道中往中環方向一直走,看到永吉街右轉(街口有一間萬寧Mannings,非常好認)(E1E2出口出閘會近一點)
 
【番外篇】
執念不甘心的我,剛好在恆豐酒店  前面佐敦道上的路邊報攤看到一個籃子放著在賣也叫做「檸檬王」的甘草檸檬,當然我知道這是仿的,基於好奇,我硬是買了兩包甘草檸檬和正冬薑來解解悶...
ps.結果同事說好吃ㄟ~仿的都好吃了,正牌的不是好吃到爆了ㄇ?
     重點是我根本就是一個不敢吃鹹酸甜的人,這樣的執念實在本倫自己也要搖頭了
20141222_121008.jpg
回國後補充
回國後在金控總仔司機努力下終於使命必達的買到了正宗的檸檬王。小小的一包要45元港幣其實不便宜阿。但是真的好吃,不愛吃鹹酸田的我試吃了一個,每個收到我禮物的人都痾樂好吃。記得~要有蔡瀾蓋章的才是真的喔
20150119_164037.jpg 20150105_161200.jpg  

接下來我們前往天星碼頭去晃晃...
走上天橋,天橋都被外勞佔據....整個很鬼怪的情景 
2014-12-29-16-36-58_deco.jpg
 
 

因為老了實在體力不支,加上真的一點都不想要逛街,
晃過很多shopping mall百貨廣場,經過Gap、H&M、Victoria’s Secret等店,我連進去都不想進去看,人真的是老了~
 
 
晃到四點左右我們就往機場去了。心想要休息,先到機場辦理八達通的押金退費,再來就可以在機場好好優雅的休息吧!

這次到香港剛好是聖誕節季節,所以到機場剛好遇到聖誕老公公送聖誕帽.,我硬要我家金牛幫我要一頂
晚上的機場餐廳都滿滿的找不到位子,本來想要寫下完美的句點,最後來吃個烤鴨烤雞,可惜大客滿完全找不到位子,我捫只好找間餐廳進去好好吃頓飯且好好休息一下。
但是,這頓可真是貴啊,點了三樣就花了快要500元港幣,等於我們之前吃的每頓約3倍價格啊!
2014-12-29-16-50-28_deco.jpg  累慘的我,第一次躺在機場椅子上累到睡覺....但仍堅持變身來自中東婦聖誕老公公
arrow
arrow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