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7(日)  京都

日期 時間 目的 地點 交通工具
第五天 5/17() 08:00-10:12 東映太秦映畫村 京都→太秦(13) JR山陰本線
中午 嵯峨祭(神幸祭、三船祭) 太秦→嵯峨嵐山(3) JR山陰本線
14:00-14:46 回飯店 京福嵐山駅前→京都駅前 京都巴士71
15:15-16:34 回程 京都駅→関西空港(1H22) はるか(関西空港行)
20:55-23:10 小港機場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小港機場 中華航空(CI177)

今天雖然是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天,好在華航是晚上飛機,故今天行程也是非常豐富...
針對熱愛日本戰國武將的金牛當然要帶他來「東映太秦映畫村」來感受一下大河劇外,剛好今天也是車折神社「三船祭」,「三船祭」地點剛好也在嵐山區,所以決定中午衝去嵐山看「三船祭」
「東映太秦映畫村」是一個電影主題公園,類似台灣的中影文化城。

東映太秦映畫村」
東映太秦映畫村在
1975111日正式啟用,佔地36,000平方呎。除了設有江戶時代和明治時代街道、武家屋敷、日本橋、吉原花街等布景外,也有介紹以介紹日本電影歷史和文化為主題的「映畫文化館」、講解特技拍攝手法的「外景攝景棚」、以私塾布置形式講解江戶時代生活的「寺子屋」和供參觀者裝扮成時代劇人物,例如藝伎、武士的「裝扮館」。
場地還會定期安排時代劇武打場面表演,亦在一些時代劇上映時舉行宣傳活動,例如握手會和電影服飾、道具展覽等。另外,該處是東映的時代劇主要拍攝場地,遊人或有機會遇上時代劇的實際拍攝場面。(資料參考維基)
票價:大人2,200 日圓/中學生1,300 日圓/3歲以上至小學六年級1,100 日圓
營業時間:
9:00am-5:00pm  (開館時間:根據季節不同,可參觀官網)

入口處就有忍者歡迎你~
20150517_105127.jpg
金牛找到他的江戶小孩
20150517_090346.jpg
這是水戶黃門的街頭小混混吧~
20150517_090523.jpg
屋台小二~
20150517_090403.jpg
「新選組屯所」
新選組或稱新撰組 ( しんせんぐみ)屬於京都守護武裝勢力的最外圍,對付反幕府人士。
看過龍馬的人應該很熟悉

20150517_100626.jpg
裡面有許多遊樂設施,有分有料跟無料的,有料的也有賣套票。
金牛花了500円感受「機關忍者屋からくり忍者屋敷」,但是~~~~~
不愛跟人互動的我們夫妻倆,實在選錯地方了
我們是第一組進入的客戶,一進去的忍者看到歪國人的我們就三條線,
好在我說聽得懂日文一點點,女忍者才鬆了口氣,因為...
裡面每個關卡都有一個關主,需要跟我們互動溝通,
還要自行一扇扇門找出忍者的密道逃離迷宮...
迷宮~~~~~~我最討厭的地方

逃離迷宮的感覺是,好累~~~~~~~~~~~
「機關忍者屋からくり忍者屋敷」
讓遊客了解神秘的忍者屋裡的機關,然後通過各種機關來找到「逃出生天」的出口。您要通過隱藏通道、旋轉門以及其他陷阱來逃出忍者迷宮。
20150517_091127.jpg

看場街頭賣藥劇場秀,重現日本時代劇中常見的「賣蛤蟆油」等街頭雜耍表演。
表演者神情非常的生動好笑~
20150604_130756.jpg
ちゃんばら辻指南
走著走著可以看到只有在電影城才能體驗到的ちゃんばら(千芭樂)的街頭武打秀。
演出結束後武士們會從遊客中選出幾名觀眾,教授基本的打鬥技巧,並一起合作演出。


pt2015_06_04_13_05_24.jpg

「人相書き」  原來我們夫妻倆已變成通緝犯...噓~~~~~~~~~~不要報警~
pt2015_06_04_12_59_45.jpg
明治駅~
20150517_101105.jpg
「東映太秦映畫村」裡面到處有玩拍照紀念的點,
江戶、明治時期的風情時代街道及傳統建築、擬真的拍戲道具...
竟然~還有水怪?哥吉拉原來江戶時期就出現了...
來這裡可以演出水戶黃門大戰哥吉拉戲碼~23.gif  
20150604_130951.jpg


接下來往嵐山去看這次另一個祭典-三船祭
2013年車折神社因颱風受損,三船祭被迫中斷一年。今年年初才決定恢復祭典。
往年的行列行程是:
正午          車折神社儀式
午後1時  神社行列出発(道中約30分)
午後2時頃  嵐山の大堰川にてご船遊はじまる。(船遊は約2時間)
午後4時頃 上陸の後、嵐山頓宮に入御
出國前一直找不到今年確定的祭典行列資料。只有簡單公告:
三船祭ok  
今年原本正午「車折神社」儀式取消,所以我們從「東映太秦映畫村」直接到嵐山
來到嵐山時間還很早,當然還是隨俗的晃一下嵐山風光,這裡之前我們夫妻倆來過了,所以等於又是舊地重遊。

嵐山竹林小徑

20150517_114629.jpg
竹林小徑搭配抹茶冰淇淋...涼爽~
20150517_113252.jpg 
走著走著也會來到必到景點「野宮神社」
20150517_113728.jpg

「野宮神社」是求取「良緣、子寶、學問」之神社,是《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所描述之地。
「野宮神社」
由「野宮」發展而來。相傳每當天皇換代,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内親王或女王)中挑選代替天皇的「齋王」到伊勢神宮,擔任祭祀的工作。在出發到 伊勢神宮之前,「齋王」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野宮」。嵯峨天皇年間的仁子内親王時,將野宮建於現今野宮神社的地點。
野宮神社奉祀的很多神明:
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
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
左邊「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
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20150517_113851.jpg

這樣大的一個戀愛成就,即使是一竅不通的素人一到也立馬知道這間神社重點在哪裡。
20150517_114233.jpg

「天龍寺」
是足利尊氏為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日本室町時代的京都五山中排列第一。在1994年12月列入京都世界文化遺產。
【總門】
天龍寺入口上掛著「大本山天龍寺院」的門牌,需再經過參道後才可抵最裡面的方丈。
20150517_120103.jpg
【庫裏】
原先是寺務處兼廚房的殿宇,演變為住持及家族的住居。
20150517_121359.jpg
另一邊有「大本山天龍寺」非常清楚的大石碑.....遊客之多ㄚ~
20150517_121904.jpg

依照資料齋行就在嵐山渡月橋旁邊,所以我們就開始往渡月橋方向走去。
(下圖最前面有施工及保津川遊船下船處那裡就是祭典進行地方)
嵐山渡月橋下的桂川(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河段又被稱為大堰川)
可以想像楓葉季節那一大片的楓紅啊~
20150517_122708.jpg  
渡過了擠滿人潮的「嵐山渡月橋」
20150517_124251.jpg  
不小心竟然遇到正要出發的「三船祭」祭典行列。
嘟嘟好~我就在第一個位子行列就這樣從我旁邊開始出發

~三船祭~
每年5月的第3個星期日
「車折神社」是供奉平安時代從事學問之家系的貴族清原氏一族中,詩人清源賴業的祠堂。因祭奉藝能之神而聞名。即使是大明星,也會來此祈求表演才能更進一步或人氣更旺。
"三船"之名,便是來自當年娛樂天皇的表演節目,和歌、漢詩與奏樂。在嵐山的大堰川,以3艘大船為中心,有御座船、龍頭船、鷁首船等20幾艘的船隻浮在河面上,重現身為御祭神的清原賴業公大肆活躍的平安時代的遊船情景。
20150517_123202.jpg
源於西元9世紀時的三船祭是車折神社的年度大祭,穿著平安時代服飾的祭典行列越過渡月橋御座船上乘坐著打扮成賴業公姪女,才女清少納言,展現宇多上皇船遊嵐山大堰川的風流韻事。
20150517_123214.jpg
扮演日本古代女作家清少納言的女演員身穿傳統的「十二單和服」
船行途中還重現「扇流」,才女清少納言的演員伸出纖纖玉手,將手中扇子置於水面,順河流淌。川面將被五彩繽紛的羅扇所覆蓋。
「扇流」的典故來源於日本室町時代將軍足利尊氏前往天龍寺參拜時,同行隨從不小心將扇子落入河中,足利尊氏看到扇子飄落在河中的優美景象十分感動。後來成為古時貴族遊覽嵐山時的消遣之一;據說只要能在岸上拾起漂流的扇子,就能在藝術才華上大有長進。
20150517_123215.jpg

20150517_123219.jpg

裝扮可愛的小朋友
20150517_123230.jpg

20150517_123238.jpg

行列跟之前看過的葵祭大阪天神祭相比,真的小很多
20150517_123243.jpg

20150517_123250.jpg

不到10分鐘很快看完了行列祭典。
酒鬼夫妻倆,決定再喝酒配烤雞肉坐著欣賞嵐山好山好水好風景
20150517_124027.jpg

貪杯之下,到遊船祭典地方就已經擠滿了人潮,只能遠遠的拍照囉!
20150517_125858.jpg

20150517_130051.jpg

觀看點和儀式地方有點距離,從頭到尾用手機拍照的我,實在無法拍清楚ㄚ,殘念~
20150517_130140.jpg  

本次旅遊在深受足底筋膜炎掰咖之苦的我在我家金牛細心呵護硬撐之下,
終於功得圓滿,完成所有行程重點任務。(灑花~)
往機場方向,看我家金牛整個累啪了,心疼~
BeautyPlus_20150514165641_fast.jpg  
我們還是簡單的買了火車扁東往機場方向走。這次沒有去神戶吃到神戶牛排,看到這個扁東寫著但馬牛,買來吃吃安慰自己寂寞的芳心~
pt2015_06_04_13_40_47.jpg

~今天的戰利品~
黑黑的兩個是德川家徽的小盒子,忘了將他照正面,失去了價值和購買意義了
20150518_103403.jpg  

arrow
arrow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