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頭4.jpg 

第二天(4/17 星期六)
~東京下雪   創41年春季最遲下雪紀錄~

【摘要新聞報導】宇都宮市、前橋市、甲府市、埼玉縣熊谷市今天凌晨也下雪或下雪雨。同時,東京都心(市中心)上午5點多也降起雪雨

 


前一天半夜,東京竟然給他下雪了!
想起92年7月我們的歐洲蜜月之旅也給他遇到了歐洲百年從未發生的熱浪來襲,
蜜月地點剛好又是熱浪最嚴重的德法...
那時的德法商店已經開始賣秋裝、因為熱浪秋裝滯銷...
那時的所有商店只有空調(連飯店也一樣),
但是重點可不要搞錯,所謂空調不是冷氣喔!一點也不會冷!
那時的商店及飯店連電風扇都沒有,當地人說她們也開始考慮電風扇的重要性了!
難怪那年要死很多人了

 

 


拉回正題!我要說的是,真的要說lucky嗎?
今年的東京之旅又遇到難得的氣象異常了!

 

前晚下雪,外面又下著雨,但早上氣象報導看到【東京】   

金牛給他不相信,
我說日本的氣象報導很準滴,
這表示早上下雨晚一點就放晴出太陽了,
結果後來還是被我說中了!

離開飯店出門時天氣只有4度左右外面又下著雨,
和金牛只撐著一把便利傘,濕濕冷冷的...
路上仔細看會發現前一晚的雪溶化結成冰霜...

 


今天原本按照計畫交通應該是要用metro 二日pass來節省經費的,
但是第一天太過匆忙糊塗忘了買
出了機場買不到二日pass之外,
連一日pass原本機場買只要¥600的在車站買要¥710?!
結果算一算買pass只便宜了¥10而已,但是不用去買車票,還是賺了時間!!

 

 


依行程計畫為了趕快把握時間看殘櫻一大早就直接殺到「上野公園...

一路上很擔心又下雨又下雪的上野公園的櫻花可能連個影都不見了。

 

呵勒嘎在,依然有幾株櫻花仍勇敢的綻開著...

這天的上野同時讓我看到、感受到了四季!
前一晚的霜雪(冬)、櫻花(春)、枯木(秋)、下午出的大太陽(夏)

(上野公園的殘櫻)
DSC00064.JPG

(飽受雨雪摧殘的櫻花垂垂的...)
DSC00065.JPG

走過秋冬春三季的上野公園來到這次日本行的重點之一「上野東京博物館」
狂愛日本歷史的金牛,光在博物館就逛一個早上,每一個展他都不放過。
來過博物館大概不下十次的我,還是敗給了他這個狂愛份子!
(我已經阻止他去看另外的館了!不然可能要呆上一整天)
DSC00073.JPG

(博物館外看出去的日本庭園真是很美很有意境)
DSC00080.jpg 


可憐的相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寒了,一直抖、一直抖...動不動就罷工!
所以從在博物館開始,除非相機心情好才可能拍到照。

接下來的行程開始都是看相機心情才可以拍,不然就是金牛的山寨機勉強湊數
好在出博物館時天氣已經大晴了

(只要和幕府有關的東西,金牛就特感興趣的。祭祀德川家康的「東照宮」,當然也要來這裡一看囉!)
DSC00082.JPG

 


中午時在「阿美橫丁」(アメ橫丁)吃了阿美橫名物鐵火
我點了最貴的「ウニ(海膽)海鮮¥1000,金牛點了人氣第一名「特盛丼」¥700
從築地直送的漁獲,真的新鮮好吃到一個不行!
(唉!隨著相機越來越任性........相片只好一直沒緣錯失跳過!只好抓個照片參考囉!)

2523421830_6f5902e616_o.jpg 未命名.bmp


再來一定要再吃另一名物「阿美橫燒」
我超愛日本的章魚燒(台灣的章魚燒到現在都只有難吃一個形容詞),不喜歡吃大阪燒,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對阿美橫燒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要留肚子吃別的更好吃的美食)
這次行前準備看了很多人狂推薦阿美橫燒,所以這次決定給他試看看囉!
對我來說,還好啦!沒有想像中那種大阪燒的厚實會膩的感覺...下次我還是會再推薦人吃看看!

在阿美橫丁又跑去逛藥妝店,這裡的藥妝整體來說真的比較便宜,
買的東西價格都比之後我再去詢價後的價格還便宜¥100~¥200左右哩!

 


接下來下一段メトロ(METRO)行程到金牛最期待的「淺草」...

 

出站淺草很快就可以看到擠滿拍照人潮的「雷門」
(可惜!相機依然持續在給他任性中,反正我也不愛拍照...自我安慰中~~)

「仲見世街是由雷門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
道路兩側是一整排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各式各樣的旅遊紀念品、民間工藝品、和服以及傳統小吃...等。
金牛有蒐集鑰匙圈的嗜好,看到這種傳統的紀念品,整個買瘋了
買了各式各樣的鑰匙圈、等比例縮小的武士刀架組....戰利品很多。

 
在淺草剛好有看到二群學生啦啦隊,衣服上面喵到寫著慶應(KEIO),應該是慶應大學(中學??)和哪個學校要比賽,所以兩隊的隊員、教練及啦啦隊來淺草寺祈福順便加油打氣表演一下。排著一整排的鼓號樂隊及啦啦隊,年輕學生運動員真是活力十足啊~~~

「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江戶時代德川家康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

DSC00086.JPG  
整個腿酸累番了的我,只能座在一旁休息。

不過!
還是沒有錯過現烤醬油仙貝、章魚燒、炸雞塊、冰淇淋...等美食,
尤其是章魚燒,
讓金牛感受一下為何我會喜歡吃它,
和台灣的章魚燒哪裡不同...

os.大學畢業後長期習慣當貴婦不愛運動,出入開車又有金牛指使的我,發現老了,腳真的也老了,好酸!!好在還有美食支撐我。

DSC00091.jpg     

原定計畫接下來應該要去涉谷看金牛久聞的八犬公,
個人感覺八犬公只是涉谷的一個地標,
但卻是我看過日本最髒的地方,
因為日本人去涉谷大都約在那哩,
亂抽煙煙蒂亂丟啦、吵吵鬧鬧ㄚ...
髒髒醜醜擠滿一堆人...

涉谷是一個逛街的好所在,
但是對一個不愛逛街的金牛,
加上腳很酸、旁邊又有一個不愛逛街的金牛殺風景?的我
所以我寧願先回去好好休息,
在渉谷只有出車站拍個照,到此一遊囉~~~
(好在!此時相機有給我們面子,讓我們拍了二張照片)

回到飯店,先去泡個澡讓過度操勞的腳休息一下,
然後我們決定晚上走去對面的都廳看看夜景...
都廳等於我們的市政府,所以是免費開放,
有南北兩個展望室,南展望室只有上班時間開放,
去的時間是晚上,只有北展望室有開,
所以一樓關門
要到下一層去搭乘高速電梯上樓。
(相機不給面子,只剩下山寨機拍下的醜醜照囉)

 夜景馬賽.jpg 


晚上去新宿華盛頓飯店附近的 「樂釜製麵所」,裡面還有很多種麵,五花八門的...
我點了釜玉烏龍麵(小)¥330、,金牛點了牛ずし烏龍(小)¥480,
樂釜製麵所麵是直接跟現場煮麵師傅點的,
然後餐盤旁邊直接拿要吃的天婦羅後,點完再到旁邊直接結帳。
我和金牛就魚、蝦、肉的炸天婦羅各來一份試看看!

因為師傅當場給你的碗只有放入麵條或者放入食材,
湯汁以及蔥ㄚ、辣椒之類的配料都是放在旁邊自己加的。
笨笨金牛,人家師傅比著旁邊提醒他點的那碗在那裡自己加湯汁,
他卻連我的釜玉拉麵都幫我加了!
人家的釜玉拉麵是加醬油就好了,

他把我加醬油我害我直唸我的蛋都散了啦!吃不到蛋和烏龍麵和在一起的滑嫩感...
不過!雖然加了湯,還是好吃喔~
 釜玉拉麵.jpg

樂釜製麵所真的便宜好吃,不喜歡日本拉麵太油太鹹的可以試看看!
晚上吃的滿足又高興ㄋ!

因為相機的罷工,沒有照片實在太殘念了!
所以找了一篇部落介紹的很詳細喔!(圖片也摘自該部落資料,感恩感謝~~~)

[2009冬-東京增肥之旅] 新宿 楽釜製麺所 @ 便宜好吃又大碗的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