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頭5.jpg 

第三天(4/18 星期日)

日本是一個傳統和現代融合並存的國家,充斥著現代和傳統的衝突美感,
有時在充滿流行現代的街道,一個轉彎或回頭不小心看到歷史的痕跡...

本來如果照原定計畫今天要用metro二日券,所以一早應該是去皇居,但是因為糊塗的我沒買到,所以我就改變行程先去原宿。
太早去原宿很多店面其實是沒開的,所以我安排先去逛明治神宮,逛完差不多該開的店面應該開了。


從山手線原宿站旁,過了神宮橋上方,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看到位於南參道入口,明治神宮的第一個大鳥居。

「明治神宮」的步道上都鋪滿了細石,這在各地日本的神社都可看見。
在日本的文化中,當前來參拜的人穿過鳥居踩在舖滿淨石參道上時,
他們自身也得到清淨,這樣才能通往神聖之所,是安魂清淨所不可少的...

但是,這次到明治神宮有點小嚇一跳,原本飽受折磨的腳想說到神宮去要走那段細碎石路,腳一定會更受折磨!
但沒想到,走了應該快20幾次的細碎石路竟然細碎石變少了!
不是沒有細碎石路,而是稀少到不再有沙沙沙的大量清脆碎石聲音。


os.後來去皇居發現那裡的小砂石路也大部分都填平了, 真的好可惜, 細碎石路也是有他代表宗教神聖或者皇權威武形象以及警示作用的歷史意義勒!!

在明治神宮的參道旁,陳列著
 代表來自各界敬神或進貢天皇的祭品        
左右兩大排如牆面的日製清酒        
及西洋紅白酒的酒桶牆        
這些酒桶牆是從大正年間各地進貢的酒桶        
以前是只有清酒酒桶        
但後來又開始多了葡萄酒桶        

DSC00095.JPG  

IMG0075A.jpg

 

↑這次看到一個日本婦人,
  不禁讓我想到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的
  荒野女巫
  可惜用山寨機拍的效果很不好,比較沒有那個fu

IMG0055A.jpg

↑「明治神宮」有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Torii )
      名字就叫
~~大鳥居
  
『鳥居』意思是神界和人間的劃分,   
     當你踏進『鳥居』的門檻後,
     就代表你已經進入神的世界了 !

  ↓不免俗的還是要給他洗手淨身,
    並且給他勉強拍照一下囉!


      (相片當然還是用山寨機拍出來的)

IMG0059A.jpg


IMG0068A.jpg         IMG0065A.jpg
明治神宮是1920【大正9】年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而修建的神社。
   占地面積70万平方米,神社內12 万棵樹木和草坪綠地環抱,環境靜謐,空氣新鮮。
   人們經常在此為結婚、生育、成人式、交通安全、昇學等進行祈禱和祝福。
   在這裡可以觀賞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神社的建筑風格。
   這次看到三組結婚人馬,金牛很高興,拿著山寨機一直拍照;而我呢!仍是坐在一旁休息....

DSC00099.JPG

←明治神宮很大,沿路沒有座椅可以休息,
   這裡是裡面唯一的遊客休息區,
   裡面有賣紀念品以及賣些吃的東西。

   金牛很高興的在裡面找著他的紀念品,
   沒有物慾的我,優雅的座著休息...

   在這個最代表、最傳統的日本神社裡,
   休息區卻讓人有感覺置身歐洲的fu哩~
   趁相機又變成長,拍個休閒照吧!

 


竹下通馬賽.jpg  
「原宿竹下通」入口
還是來個到此一遊照一張吧!

好囉~好囉~
相機既然一直罷工中,那我只能拿山寨機勉強拍了張照片。
至於原宿沿路所有的可愛的商品、漂亮的商家、好吃的美食就跳過囉!
因為鞋子的關係,讓我的腳很痛。在這裡我買了這次日本行唯二自己的戰利品─鞋子。
當然不免俗帶金牛去吃原宿的名物-可麗餅,
台灣的可麗餅和日本非常不同,我比較喜歡日本的,因為個人口味不喜歡太硬或者太脆的食物,日本的可麗餅餅皮軟軟的,加上冰淇淋以及香蕉等水果,嘟嘟好勒~
 拉麵.JPG 換了鞋子的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邊逛邊走走著不小心走快到車站也接近中午了!本來想說要不要找網路推薦的名店還是找以前常吃的印度咖哩?
經過也是名店TBS排名第11的「九州 じゃんがら 拉麵,看到門口有幾個人在排隊,雖有人排隊,但也沒有說多到讓我不想跟著排,所以就跟著排看看囉!
我點了豚骨口味、金牛點了醬油豚骨口味原本的叉燒、筍乾、木耳、蔥花之外,還加上了滷蛋、角肉(也就是紅燒肉 )、還有辣明太子(這個就有點怪怪的了)

接下來就往「皇居」前進。

「皇居,又稱皇宮,最早為太田道灌始建於1457年的江戶城。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入主江戶,至第三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光年間全部落成。與此同時,日本橋、銀座大街等相繼建成,江戶城初具規模。 進入明治時代,天皇一家入住江戶城,江戶城的名稱也先後由江戶城、東京城、宮城直至今日的皇居,隨時代幾經變化。雖曆史沈浮,但綠陰簇擁、城牆與護城河圍繞的皇居,往昔風貌依舊。

喜歡日本歷史的金牛以及長官問我,天皇不是住京都喔?!我想這個問題好像好多人問我了ㄟ,找了資料PO上去參考一下:

19世紀,隨著幕府的最後終結,日本社會進入了明治維新時期,開始積極吸收並引進西方的文化,建設自己的民族國家。在這期間,皇室從京都遷到江戶並改稱為東京,成為新的日本首都。而江戶城則相繼改名為東京城、宮城與皇居,最終成為國家象徵天皇的居住地。由1888年至1948年皇居的正式名稱是宮城。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皇居曾受到美軍的轟炸,至1968年依據原貌重建。

《歷代日本皇室宮殿》
奈良平城宮,奈良時代的宮殿 (710-784)
京都御所 - 京都的皇宮,在1868年以前為皇室住所

皇居大部份地方均不對公眾開放,只有東面的皇居東御苑開放予遊客參觀。皇居內部每年開放兩次,分別在日皇誕生日及新年(12)。皇居的位置鄰近東京站。

 


因為沒有METRO的搭乘限制,所以我直接搭JR到東京站直接從中央口直直走比較方便,
順便想讓金牛看看具有百年歷史文藝復興式磚紅建築體的「東京車站」,
可惜的是因為車站復原計畫,所以整個東京車站都因施工整個包覆住了,連個角角都看不到...

DSC00101.JPG    
    IMG0091A.jpg
 IMG0097A.jpg

 ←↑今天去皇居的時候因為是假日,所以不能進去參觀!
加上相機的關係,只能多少勉強拍幾張照片。

這次去皇居,發現就像在明治神宮一樣,
一大片細碎石路不見了,
只留下正前面還有細碎石路,日本人真的很貼心,細碎石路中間還是有舖上柏油路,可能這樣比較方便行人行走吧!

IMG0104A.jpg  
↑我們在 北之丸公散步休息,
  太陽暖暖的很舒服
  好多的日本家庭在這裡野餐,
  或者隨意的躺著睡個覺,
  我們兩人也跟著悠閒的到處座著、躺著...

繼續往前走不遠處,發現北白川宮能久的青銅雕像。
  就是電視在演
1895前後,那位當初日治時期攻台,
  後來卻在台往生的那位親王……
  至於其死亡原因眾說紛紜,有中彈說、瘧疾說…等等)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病逝後,
   日本政府將他奉為台灣守護之神,
  而病逝之日
1028日則成為台灣許多神社的例祭日。 IMG0102A.jpg

在公園裡,還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櫻花!金牛超興奮的。

DSC00111.JPG

可惜!相機還是抖不停,我管他還是拍一下,不清楚就當作是油畫效果囉!
IMG0109A.jpg

陽光穿透的櫻花,真的美呆呆DSC00114.JPG  


緊接著我們就朝向這次的另一個重點「東京巨蛋ド-ム搭乘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池袋行)座到後樂園站。

出了後樂園站,過天橋後,前方就是"Tokyo Dome City"
這是個包含了巨蛋圓頂飯店,棒球場,還有內含溫泉(LaQua天然溫泉)的綜合遊樂區
後樂園的摩天輪很特別,是沒有軸心的喔~
更特別的是雲霄飛車是從中空的摩天輪中央穿過的。

(在這裡忍不住要鄭重抗議一下,SONY的T系列真的很爛,回台灣後送修才了解,
  聽說這系列的都會這樣,T20可以招回免費修理,我的T2竟然不是召回的系列,
  但是有同樣的症頭修理還要花一千大洋勒)

沒有相機只能靠山寨機再勉強拍一張留念一下!

這次本來想要安排看棒球比賽,可惜的是,在日本的時間裡竟然巨蛋都沒有賽事,
害金牛很失望!但是也因此我們興起了下次的棒球之旅。

既然沒有賽事,當然也沒有金牛想吃的大熱狗以及啤酒囉!
所以我們只好在旁邊找間漢堡店假裝一下,
呵勒嘎在!這漢堡還ㄅㄨ哩勒好吃勒!稍微安慰了一下金牛受傷的心情!

吃完後就去小小的購物商場LaQua逛逛,真的好小!
不過有看到公司長官一直在找的小架子,重點是,便宜才¥148..

IMG0118A.jpg

晚上呢!金牛想吃迴轉壽司,每次從飯店往返新宿車站的路上都會看到一間「元祖迴轉壽司」,
一盤壽司平均在130元日幣左右,
壽司分為¥79、¥99¥130¥168¥210¥399¥525日幣,
大部份都可以用日幣¥130 吃到,當日的特價品是¥ 79一盤 但我連看都沒看到~
以日本的物價看來,價格算低了的!
因為一整天都吃吃吃的,所以吃不是很下去,
那天便宜的
¥99的也很少只叫了一盤,
其他的還是點130日圓,兩個人叫了12盤...

吃喝玩樂一整天滿足的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