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2017/07/27(四)
由於這次旅行跟團8天旅遊是天津進出,6天住北京,所以今天一早就往天津出發。
今天行程:義大利風情街(新·意街)→古文化街/天后宮→瓷房子→濱江道商業街→南市食品街→天津之眼→天津威斯汀酒店
第一站「義大利風情街」
天津意式風情區,又稱「新·意街」,前身為義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是天津市河北區的一處具有義大利風情的旅遊風景區,亦是亞洲唯一具有義大利風格的大型建築群。在其作為商業地產項目推廣期間,被稱作新·意街、義大利風情區或海河意式風情區。
img1502847186014.jpg
我很努力的要拍出義式風情....但是滿滿的中文字,破壞了整體氣氛...
20170727_110810.jpg

20170727_110926.jpg 20170727_112413.jpg
看到這個看板原本以為是兼厚蛋餅咧,仔細看不是。
吃貨的我們,一定買來吃看看這天津有名的「煎餅果子」...
「煎餅果子」是起源於天津市一種以麵糊攤製成的煎餅,以山東傳來的煎餅之法改良(原料與原本的山東煎餅不同,並非以玉米麵而是以用小米和綠豆麵為主),類似可麗餅,在鐵盤上將綠豆麵糊畫圓,再於餅上打入雞蛋攤開、後捲起再裹入油條或果篦等食材及調料作成的街頭小吃,在各地流行,天津人的主要早餐。
我們選了夾「果篦」不是油條,「果篦」類似大張的酥炸餛飩皮,單純麵皮炸出來的,
雖然沒有味道,但是增加脆脆的口感,感覺會比油條來得搭 
img1502848063597.jpg  
第二站 津門十景之一~「古文化街」、「天津天后宮」
“津門十景”是1989年由群眾和專家共同評定的———天塔旋雲(天津廣播電視塔)、薊北雄關(薊縣黃崖關長城)、三盤暮雨(薊縣盤山)、古剎晨鐘(薊縣獨樂寺)、海門古塞(大沽口炮臺)、沽水流霞(海河風景線)、故里尋蹤(古文化街)、雙城醉月(南市食品街、南市旅館街)、龍潭浮翠(水上公園)、中環彩練(中環線)。
這次我們行程去了兩景~故里尋蹤(古文化街)、雙城醉月(南市食品街、南市旅館街)
1501421126259.jpg


津門故里(故里尋蹤)
以天后宮為中心的古文化街,南口的牌樓上高懸“津門故里”大匾,標誌著這一帶是800年前的一處居民聚落點。寓示著今日天津市區就是以這一帶為原始中心區域而逐漸開發的而且在六、七百年間這裡始終是商業繁華地段,常會使人產生“思古之幽情”。北口的樓匾寫有“沽上藝苑”4字,寓示著這裡的街貌、店鋪、商品,都帶有濃郁的藝術氣息,尤其是古玩、字畫、碑貼、文房四寶和天津民間工藝品,琳琅滿目,美不勝收,足可使人受到民族文化的薰陶。這兩座聳立在街口的大牌樓,以精緻的造型、絢麗的色彩和樸實無華的樓匾題詞,扣響遊人的心扉,升騰起從歷史遐想憧憬美好未來的感情。
【古文化街】是中國天津市南開區的一條由仿中國清代民間小式店鋪組成的商業步行街,原為以天津天后宮為中心的「宮南大街」和「宮北大街」,是天津最早的文化、宗教和商貿聚集之地。
20170727_131950.jpg
街上大都是賣中國民俗玩意兒....
20170727_132609.jpg
整個仿清建築....到北京特色就是景區都可以看到這種建築....
20170727_132852.jpg  

天津天后宮,俗稱娘娘宮,位於中國天津市南開區古文化街的媽祖廟。
天津天后宮位於原天津老城東門外,三岔河口西岸,始建於元泰定元年,明永樂元年(1403年)重建。
與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湄洲媽祖祖廟和台灣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並稱為世界三大媽祖廟。現為天津民俗博物館。

噹噹~這是天后宮~
天后宮要收錢ㄟ...跟我們臺灣廟宇不同,不過誰叫人家現在是民俗博物館ㄋ?
不可理解?廟變成博物館?
20170727_130610.jpg
這張我可是認真拍出了廟宇的莊嚴了吧!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20170727_130805.jpg
人家是天后宮,大家駐足在財神殿前時間z反而比較長喔~
20170727_131258.jpg  
這幾個現代庸俗之人,對於文化歷史沒啥興趣,
用估狗大神原本要找附近的星巴克,邊走看到商場的Burgerking,懶的找又是停下來喝咖啡休息了。
QQ妹在外面利用微信試騎大陸的mobike單車。
mobike單車利用微信支付掃描單車上的QR CODE,可隨騎隨停。
與臺灣的U-bike、C-biKe定點騎/停使用方式不同,而是類似近來強勢進台的O-kike類似,
掃QR叩隨騎隨停,好處是隨騎隨停,壞處就是停車亂象...
你/對方的方便可能會造成對方/你的不便...
過於自由/方便就考驗了公民道德素養了

 1501421121643.jpg
第三站「瓷房子」
「瓷房子」位於天津市商業中心,是一座有著100多年歷史的法式建築。
瓷房子所處地段原來叫做「督軍街」,是一些將軍和督軍們所住的地方,像大將軍張學良、段祺瑞等都在此處設有住所。
瓷房子所用瓷器年代號稱從漢代一直跨越到清代,窯址除五大名窯外還有龍泉窯、耀洲窯等,中國所有官窯、民窯瓷器種類在這裡都可以看到。
動用了無數私藏古瓷器、漢白玉石雕、水晶、瑪瑙、古董裝飾而成的法式建築。房子的牆上密密麻麻貼滿了精美的中國古代瓷器,庭院和樓內堆滿了古董,鋪天蓋地的瓷器古董讓人眼花繚亂。
這個景點我們非常不愛,從一開始就有保全假公安樣貌跟遊客敬禮,
從硬體到軟體整個很做作...
敲碎了上千上萬個號稱高檔上萬上億的古瓷器黏出原本應該很漂亮的西式洋房,
介紹說館主的奶奶是清朝的格格深受慈禧喜愛...
這皇公貴族後代的品味令人搖頭...所以懶得介紹
1501421119401.jpg
好好的房子,感覺像是被惡搞~
20170727_152102.jpg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張學良故居,目前是張學良博物館...
這西式小洋房不是漂亮多了ㄇ?瓷房子你是在搞啥啊?
20170727_194025.jpg  
第四站「濱江道商業街」
濱江道是是中國天津市和平區的一條主要商業街。始建於1886年,歷史上這條道路因所屬時代和所屬區域的變遷曾先後命名為「葛公使路」、「天津法租界4號路」、「福煦將軍路」、「天津法租界26號路」、「廣東街」、「興亞三區4號路」和「興亞三區26號路」。1946年,改為現名至今。

這個點更好玩,我只來得及拍這個街口而已
20170727_155242.jpg  
其他時間通通在旁邊的那家百貨賣場逛逛和裡面的星巴克喝咖啡而已。
不過特別要提ㄉ是這路口賣的 adidas、nike等運動鞋店賣的是假貨,看起來很像真的,這仿冒品在大陸還是一樣猖狂啊!
20170727_165142.jpg  
第五站「南市食品街」
津門十景之一,景名「雙城醉月」。位於天津老市區,有100多家店堂, 匯集全國各地著名風味佳肴。位於繁華的舊商業中心南市,佔地2.5公頃,建築面積4萬多平方米。這裡不僅雲集了全國各地的珍董美饌、風味小吃,而且建築別具一格,具有濃厚的民族特色。整個食品街像一座宮殿,顯得古樸莊嚴。是中國目前最大的經營名特食品為主的大型市場。

在南市食品街旁邊吃晚飯,順便在這裡逛逛...
天津三絕吃過了「狗不理包子」,在這裡嚐了另二絕「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大麻花」。
可惜我不愛甜食,感受不了他的絕在哪裡(大誤)
1501421117428.jpg
第六站「 天津之眼」
「 天津之眼」即天津永樂橋摩天輪。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
是一座跨河建設、橋輪合一的摩天輪,號稱超越了大名鼎鼎的倫敦之眼而躍居世界第一。 
..............大概天還沒黑?勉強一個光圈.........白內障之眼吧!(又大誤)
1501421112992.jpg
晚上住在天津的威斯汀酒店,威斯汀酒店最近的印象是上次京都住過,所以非常期待
入住後真的不讓人失望,重點是有浴缸、有浴缸、有浴缸,很重要要說三次
五星級飯店沒有浴缸?!號稱五星級的北京盈坤維景酒店是在搞啥?反省一下吧!img1502854567030.jpg  
放大來瞧瞧這張我家果凍的年輕富豪樣...
倚窗即可看到這玉米棒子樣貌的"津塔寫字樓"
20170727_201713.jpg  
光這夜景可以療癒前六天晚上住宿的缺憾ㄚ~
20170727_201759.jpg  

DAY8 2017/07/28(五)
最後一天搭乘下午14:05長榮航空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到小港機場
沒有行程早上大家優雅ㄉ吃早餐款行李準備回家....
1501421115268.jpg
這次和容妹一家出門由三舅帶團,難得的另賴家庭旅遊
發掘了QQ妹未來諧星之路...以後靠她來養活我們這家了
 1501421124301.jpg
QQ妹在機場搞怪的和三一我來個鬼臉巧妙合影...
妳~~~舌頭可以在長一點沒關係
20170816_154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