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4/20 星期二)

今天是最後一天,主要行程就是機場一日遊~~~~~
從9點開始出發到機場直到晚上10點40到達高雄小港機場,真的是整整一天的時間阿~

不過!隨遇而安的我們夫妻倆,決定好好在機場玩玩逛逛,把他當作個行程囉!^_^
(也好在有在機場的玩耍讓我機會做了個善事)


 因為行前考慮到行李可能太多
(OS.後來發現想太多,二個人一個行李去,回來還是一個行李)
又不想要太趕、怕太累、
加上華盛頓飯店門口就有乘車站...
所以在台灣訂行程時就請旅行社幫我訂利木津巴士(日本買要日幣3000元,台灣買只要800元而已)

好囉!雖然是下午2點15的飛機,往前推2小時前報到→
所以中午12點左右要到成田機場,飯店到機場大概要2小時多→
往前推大概要搭9點多的車...
查了華盛頓出發的時刻表,他是整點出發的,不是9點就是10點...
優雅不喜歡太趕的我當然就選了9點的這班。
前一天就在飯店一樓像服務台先訂位好比較安心!

11點多就到達機場了!所以有很多時間在機場東逛西逛一下...

重點一定要趕快去辦理SUIKA的押金退還500円
(註.聰明的我前一天就在便利商店就將餘額用光光了)

IMG0131A.jpg

←在機場金牛看到他一直有興趣的...祭典神駕
  這次行程雖然有看到可是照相機不給面子,
  一直沒辦法照!
  走自我安慰油畫相片路線的我,
  當然管他三七二十一亂拍一通,
  紀念一下咩!
  幹麻那麼計較(呵呵~)

  不過拍起來好像變形金剛勒~(誤)

說真格的,機場頗好玩,以前都沒機會好好逛就匆忙就跑進關了,
每次嘛都只能逛賣菸酒化妝品的免稅商店,
第一次終於未進關前先在機場裡面好好逛逛...
心得是,如果肚子餓要吃東西可以在出關前機場餐廳吃東西喔!
成田機場不像台灣機場的餐廳都貴三三的貴死人...
地下一樓還有一間小便利商店,有賣便宜的便當~~
機場還有uniqlo...等商店可以逛,但我不是愛逛商店的人,所以還是東晃西晃為主~


進了海關後,還有很多可以逛的名牌或者免稅商店,愛吃的我還是選擇找東西來吃...

也因為這樣讓我發現空姐機長的最愛伴手禮
(詳見《東京必敗血拼篇》2010年東京現代vs.傳統非血拼五天四夜自由行)

 


 

飛回桃園機場後,打公共電話和家人連絡接機時間時,遇到一個看起來像來自東南亞的阿嬤,看起來很無助害怕的樣子...
他用英文問我如何可以打電話??
他的兒子住在美國,這次要去美國看兒子,想和兒子聯絡確認到美國的時間,但是身上沒有台幣無法換幣,也不知道如何換幣打電話....

我將我身上僅剩的40元零錢給他,本來想幫他打電話,
他說兒子這個時間應該還在睡覺不想吵醒他,要過一個小時後才能打給他...

我想雖然我要在機場大概四個小時,但是總不能這一個小時一直帶著阿嬤吧!
而且又擔心40元大概一下下就打完,有打等於沒打一樣...
好在!出國經驗豐富的我,馬上想到collect call方式,讓對方付費這樣阿嬤可以高興講多久就多久
所以帶阿嬤到服務台跟小姐要打去美國collect call的方式及電話,
再交代阿嬤如何打collect call電話或有問題可以直接到服務台找小姐幫忙,並交代小姐幫忙

阿嬤想將40元還給我,我告訴他說時間還很長,可以投幣買瓶飲料喝喝,
阿嬤好感動一直謝謝、一直謝謝......
離開時腦袋浮現大x銀行「機場母親勇氣篇」那位蔡x妹媽媽的廣告,希望他旅程一路都能平安,
重點是!做了好事,我好高興...助人真的是很喜樂的事情啊!

這是我五天行程裡,最讓我感動最難忘的一段,
不只做了好事幫了人,也發現原來我的英文還是可以流利應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