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幾次的日本行,今年度又回到原點-關東東京行......
我簡直是家人朋友的專業日本自由行導遊,去年是妹妹家,這次是大姐麥家四口。
每次自由行都必須先設定目標及重點,這次日本行的重點是:
一、帶著我家麥弟找回小時候最愛的回憶-上野動物園的熊貓被被
二、帶著我家童心未泯的大姐去玩他一直都還沒去過的東京海洋迪士尼
三、帶著我家今年新成員迪士尼控的麥女婿去東京迪士尼找公主
四、帶著我家愛血拼麥女兒完成購物慾狂幫一堆朋友採購東西
五、帶著我家知青金牛找傳統古蹟文物-武田信玄甲府行+鎌倉古都行
五個人不同個性不同喜好要串在一起,真是考驗我專業自由行達人的智慧啊!
此外,這次更難的重點是:
一、我家大姐一定只能周五去周二下午回高雄的限制
二、本來3/1新婚的麥姐和新女婿兒希望3月底前成行4月初就要搬去台中
上述種種因素,加上今年天氣異常日本冰風雪,三月份櫻花兒天冷應該不會開,但我懷抱著選擇三月底前一絲絲可以看到櫻花的機會,經過多家旅行社、航空公司及所謂航空公司機票、自由行行程,選擇了長榮假期-赤阪Excel東急飯店,雖然五天四夜總共要25360元/人(含稅),表面看起來比一般自由行貴,但是其實對我這種已經不追求便宜而是追求方便、輕鬆的自由達人而言,這相對非常便宜,因為:
一、高雄來回,省了北高機場來回費用及時間(時間是重點)
     可能會說怎麼不選擇華航,好像相對有便宜一點,但是因為華航班次時間不能符合大姐必須周二下午回到高雄的需求
二、選擇『赤阪Excel東急飯店AKASAKA EXCEL TOKYU
      理由1.此次麥家四人目標兩天迪士尼+一天上野,三天的重點都是在東京都東邊,
               以往住的新宿就相對遠了點
      理由2.一家出車站斑馬線就在旁邊過馬路就到,走路一分鐘的飯店,當然是非常的
               (麥女兒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有建議可以選擇淺草飯店,但是如果飯店要走超過五分鐘,
                 不管多高級或者多便宜都已經不是我的考量範圍了!)
      理由3.當然有上各旅遊網,發現這個時間點出國差不了多少錢,長榮的有包含四天的早餐和
               一次的利木津接送 (這個飯店有利木津飯店接送,當然是首選)

時間、時間方便方便.......是  現在這個年紀的我的旅遊自由行重點啊!

ps.不過長榮假期的機+酒的套裝飯店,真的是我住過最小的房間,
當然日本的飯店都很小,但是這次是semi房型,床真的太小了,
奇怪???以前我華航假期也是送semi的啊,床有這麼小嗎?s06.gif  

 DSC00080  

 

 

 

 

arrow
arrow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