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14(二)

20150714_115100.jpg

本次旅遊是金牛特地爲一身世俗銅臭味十足的我安排個洗淨身心靈的文化藝術慶生之旅-台南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為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所建立的博物館、美術館。
展出典藏的藝術、歷史、人類學與科學四大領域的藝術文物。

原本早於1992年即在奇美實業大樓5至8樓供民眾免費參觀,之後奇美大樓停用,陸續將展品遷至台南都會公園內的新館,為一棟地下一樓地上二樓的建築,工程於200812月動工,花費15億元所興建,佔地9.5公頃,已於2012517日捐贈給台南市政府,於201511日啟用。
館內共有西洋繪畫雕塑、樂器、古兵器、自然史、古文物等五個部門組成,館藏內容豐富多樣,包括了西元前八世紀的埃及文物、世界頂級的珍貴名琴,到數百年前的日本武士刀、文藝復興與巴比松等畫派的經典之作,以及獨步全亞洲的鳥類標本等多元文化的收藏,讓參觀者即使不出國,也能欣賞到世界各地的文化精髓。
參觀採預約制。
預約系統:每月1日凌晨0時開放次月預約。提供隔日起至次月底預約參觀,無法接受當日預約。
開館時間 9:30am~5:30pm 每週一休館
地址: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今年才剛開幕的奇美博物館現已變成大陸國外旅遊團體及國內機關行號、學校校外教學旅遊熱門景點。雖採預約參觀制,很快就被旅行社搶購一空,非常難預約。

但是其實放心啦,因為奇美博物館預約辦法有規定於預約系統上完成預約後,後無法來館且未主動取消達3(含)次以上者。」就會求償,所以即使是旅行社團體預先預約,不成團還是會有去取消預約,所以看到客滿,可能過一小時就會釋放出預約票。

我就是這樣,六月預約時當天全部客滿無法預約,有空上去看終於看到有空出預約時段,換了四次才換到9:45那時段,當然這需要有兩個人以上的email及電話才能這樣搶預約。當然我也不要當個失格旅人,每次變更時段一定會將前面預約的時段取消空出來給需要的人。

「鐵修斯戰勝人馬獸」矗立於園區入口

20150714_115244.jpg

「阿波羅噴泉」
奇美博物館委託法國藝術家裴路德,耗時六年以等比例複製17世紀法國雕塑家圖比(Jean-Baptiste Tuby)為凡爾賽宮所製作的阿波羅噴泉。噴泉是以太陽神阿波羅駕著馬車從海面躍出的情景,同時在阿波羅四周有著奮力吹著號角的海怪、與伴隨的海豚,宣告著太陽神駕臨。

20150714_114851.jpg

殘念~太陽太大,大背光...

20150714_084021.jpg

「奧林帕斯橋
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的入口橋樑,具有從凡間進入奧林帕斯山的意象,故命名為奧林帕斯橋,象徵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在橋樑的兩側,分列宙斯、希拉、雅典娜與波賽頓等十二位奧林帕斯山主神的雕像。由義大利卡拉拉山大理石所雕刻的希臘眾神,向入館觀眾展現盛情歡迎之意。

20150714_084320.jpg

阿芙蘿黛蒂 / 維納斯   愛神/美神
阿芙蘿黛蒂是希臘神話中最美的女神,代表著愛情、美麗與誘惑。
20150714_084653.jpg

宙斯 / 朱彼特   天神
宙斯為天界第一主神,眾神之王,也是奧林帕斯山的主宰。他是天空之神,掌管宇宙、天氣、秩序與命運。20150714_084243.jpg

阿波羅 / 福玻斯         太陽神
阿波羅是掌管光明的太陽神,同時也是知識、音樂、詩歌、神諭與箭術的主宰者。

20150714_084615.jpg

雅典娜 / 密涅瓦    智慧與戰爭女神
雅典娜是智慧女神、手工藝者的守護神,同時也是幫助戰士的戰爭女神。
20150714_084523.jpg

荷米斯 / 墨丘利   旅行者之神
荷米斯為神界與人界的信差,也是將死者帶入冥界的使者,同時是旅行、貿易與偷竊之神。
20150714_084435.jpg
繆思湖」
奧林帕斯橋橫跨的繆思湖佔地約
5 公頃。欣賞藝術文物品外,更可以享受那一池的湖水綠意20150714_084415.jpg

「繆思廣場」
以神聖繆思MUSE九位女神統稱而命名的主建築體繆思廣場
20150714_084822.jpg

可惜館內無法拍照,館內參觀有點認真又不太認真的看大約要花2個小時。
館內常設展文物來自於美文化基金會、奇美實業與許文龍家族之收藏,藏品達上萬件。
館藏特色為:   (資料來源:奇美博物館)

全球數量最多之小提琴收藏,涵蓋世界各大製琴師名作,質量皆精;
全臺灣最完整之西方繪畫雕塑收藏,堪為西方藝術之窗;
亞洲最大的動物與化石標本收藏,架構出栩栩如生的自然史;
全亞洲最完整之各國珍貴古兵器收藏,展列人類歷史就是一部戰爭兵器史;
從3歲稚童到9旬阿公阿嬤都看得懂、聽得懂的音樂與藝術,無門檻的美學文化殿堂。

中午我們預約了目前我們家台南最愛美食 -永康三大牛肉火鍋飽足一餐,讓今日的慶生之旅完美告一段落。

【番外篇】
最後亮點,今年壽星我當然也要亮相一下,
現出今年來自甘心的麥小弟的生日小禮物 -『飛天小女警別針』,當然也要特別的註記留念一下囉。

20150714_0831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美博物館 台南奇美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