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頭6.jpg


 第四天(4/19 星期一)

 今天決定去橫濱一日行。
以前每次去橫濱因為腳力體力問題,總是走不遠,加上其實不愛逛街,
所以每次嘛都中華街逛一逛中華風、
然後再去元町、外國人墓地、の見える公園附近....看看各國使館等異國風味、
在山下公園看看港邊風景,回程再不免俗的去拉麵博物館吃吃。

這次金牛說不想去吃又油又鹹的拉麵,他只想看看那些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所以我這次的標準行程只好依他的意願做了修改。
這次可以善用みなとみらい線一日乗車券看看港未來線的各站風景囉!

東急線各駅來回橫濱 + みなとみらい線自由上落一日乗車券(840) 一日券.jpg

努力找的交通資料如下圖
(這次我真的佩服我的認真,整理這些資料給金牛看)

橫濱.JPG

橫濱.jpg 
反正你必須看你要去逛哪哩,然後就要到哪站下車...
行前整理的資料:

橫濱2.jpg 

金牛走文化歷史路線的所以舉凡「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啦!「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啦!
他都有興趣去看!所以一日券剛剛好適合他這種路線!
但是可惜的是,日本的博物館之類的都是週一休館,
所以他無法進去參觀,加上照相機又任性,
所以只能看一眼,然後一切只好都跳過!
港未來21.jpg


走馬看花看過這些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後,我們直接去到元町中華街,

IMG0127A.jpg←任性的相機終於給我面子拍了一張

到的時候我嘟嘟好肚子餓,我就直接叫金牛買了一顆要350円的肉包,
等他買了後才告訴他粉難吃喔!
因為每次來橫濱都不死心買顆肉包來吃看看,每次都失望...
金牛說:那幹麻叫我買?
我回說:讓你知道電視演的都是騙人的啊...(白目至極啊)
然後沿路不死心的又慫恿他吃難吃又貴的水煎包啊!(XD~)
剛吃完馬上又帶他去吃午餐,因為我知道橫濱的東西吃起來都差不多的難吃,
所以我讓金牛自己看圖選擇要去吃的餐廳,他選擇了一間後來發現還頗有知名度的「彩鳳」
「彩鳳」有很多的套餐系列,大概是980円左右,
裡面包含了我想讓金牛吃看看的
炒飯、麻婆豆腐、燒賣、五目拉麵、天婦羅、杏仁豆腐...等等,
金牛吃了覺得不好吃,
我還是回他說:我知道啊!我只是又想讓你知道電視上日本美食節目常常看到喔伊系~喔伊系~
                         的中華料理, 是多麼的喔伊系....


吃完午餐開始往西洋風逛去,
中華風和西洋風就隔著一條河,就可以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橫濱了!
「元町商店街」開港當初因為此地居住的外國人需求,
街道兩旁都是商店與餐廳匯聚發展的商品購物街,
許多知名的橫濱品牌都發源於此,
整條街的建築充滿了歐洲風味,
小小的街道逛起來很舒服很有fu~


再來我竟然一時失策太相信指標往「外國人墓地」走,結果選了最斜坡最多階梯的路線
(os.我從沒走過這條難走的路,害我的腿在這段就正式鐵腿了)
金牛說墓地哪有好看?!要看啥?
橫濱這段好像又有變了!
反正我知道異國風的東西在日本總是也是景點之一,不管是橫濱或者神戶都一樣啦!
以前我在加拿大住的地方也是墓地正前面,假日可是很多人在那裡野餐的說...

反正整個地區都是一堆外交使館以及紀念館...
建築物都非常有特色,可惜老話一句,照相機不給面子,只留下一張照片

DSC00004.JPG
這間好像是山手111番館
裡面有展覽本來想進去參觀,
可惜因為要拖鞋子,我累了!
所以跳過~~~


山手西洋館.jpg


IMG0128A.jpg
走到の見える公園看到鬱金香好漂亮
可惜照相機不給面子,
不過我還是硬要拍一張....
順便想到一件好玩的事情,
我們進去英國領事館時,
正在舉辦玫瑰花滿開慶祝音樂會,
但是因為日本前幾天的氣候異常,
玫瑰花沒開...
那....這群人在這裡幹麻??

真是一場堅介的音樂會啊~

DSC00008.JPG
↑誠意的一照
日本的花真的很大勒,以前看過菊花展,
菊花都比我的頭還大!

這次的鬱金香,也是開得比我的手還大...



 接下來,我們就到山下公園,坐在港邊吹著海風,看著海鷗飛來飛去的,很舒服~
沒體力的我打算搭船直接座到「橫濱紅磚倉庫」

未命名.bmp

DSC00015.JPG
  
←徹底不給面子的相機拍出來的油畫系列照
   (os.很有自我安慰的fu吧!)

照相的地方是一間漢堡店,
店家介紹就是歐巴馬當總統一定要去吃的漢堡店,
很標準的美式漢堡,好吃~~~

紅磚倉庫很好逛,裡面很多可以當伴手禮的東西
所以決定就在這裡買了送人的貴三三巧克力...

在這裡金牛也買了他找了好幾天的腰包,
大大大滿足一番~

天氣漸暗開始變涼了!鐵腿的腳其實還是不堪折磨,在紅磚倉庫門口剛好有橫濱環遊巴士
所以我們決定花個100円搭乘
 ,順便遊車河好好看一下橫濱風景吧!

2523421830_6f5902e616_o.jpg


《觀光景點環遊巴士》
~ 紅鞋號(あかいくつ)
-------------------------------------------------------------
這是穿梭在傳統歷史及先進前衛的橫濱市內,
有著古色古香的紅色巴士~紅鞋號,
從櫻木町車站出發, 行經港未來地區、
中華街山下公園以及可以望見港見丘公園展開巡遊,
回櫻木町車站的運行時間, 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
車內還提供各種觀光資訊,

是個便宜又便利的觀光交通工具喔!!

乘車費用: 大人 100日圓 兒童 50日圓


因為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所以決定晚上就來個便利商店美食之夜囉!
飯店裡面一樓就有一間小小的全家,可惜太小東西太少,所以回來的沿路就逛了各間便利商店,
東買西買亂買了一堆,
買了些關東煮、日式煎蛋、雞肉片(PS.同事超推薦的,煙燻味是很好的下酒菜)...等,
當然啤酒是一定要的
 
 

這樣才是畫下在日本的完美句點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