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2017/07/23(日)
今天行程(北京):萬里長城-居庸關→明十三陵-長陵→奧運主場館-鳥巢、水立方

早上搭遊覽車約一個小時車程到達萬里長城-居庸關
【居庸關】位於北京西北郊關溝中部,是長城三大名關之一。有南北兩口,南為南口,北稱八達嶺。
關城兩側山勢雄奇,翠嶂如屏,林木繁茂,景色幽美,乾隆皇帝曾寫了「居庸疊翠」四字御碑,令居庸關列入燕京八景之一。
又因其地處軍事要地,雄偉險峻,居庸關在歷史上又被稱為「天下第一關」、「中原第一關」等。
1501421213260.jpg
當然來到長城,一定要跟這塊「不登長城非好漢」來張照片囉~
20170723_093847.jpg  
瞧瞧~這綿延陡峭的長城...真是佩服古時候ㄉ軍人們,辛苦了(敬禮~)
20170723_100221.jpg 
剛爬沒多久,還可以用顫抖的手空閒拍張照片,越往上,越狹窄越陡峭...
手已經抖到無法拍照了
20170723_094518.jpg
我們爬到這裡已經體力到底了...
居庸關長城路線崎嶇,因為是軍事防守要塞,所以相當難行。
(下圖來自:城鄉雜記---180. 居庸關長城)
地圖:居庸關長城
爬長城先得有腿力,步上迴旋陡峭的階梯;毛澤東曾經說過:「不登長城非好漢!」
居庸關長城段每隔75~100公尺就會有一個堡寨,聽說一般人的腳程與氣力大約可經過4~5個堡寨,
但是我們從戶曹行署這段6號和7號中間開始走,只有走到7號敵樓(堡寨)而已,就累慘了~
1500813687650.jpg
不到一個烽火台的距離,就讓呂姐快要變成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了XD
下圖已經是我們登最高處了~
20170723_100353.jpg 
一群好漢+女漢子....

1501421211713.jpg
1501421210145.jpg  
不過呂妹夫很勇的爬上了11號敵樓(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最後落得鐵腿下場~
我們則是沒用的爬一小段之後,安逸的在集合處喝咖啡等勇健ㄉ妹夫回來,
不過觀光景點的咖啡真是貴ㄚ,一杯咖啡要人民幣40元(等同台幣200了)
爬完長城,中午就在金殿老北京風味餐廳吃飯,裡面有景泰藍工廠,在那裡買了這次唯二買ㄉ東西-景泰藍筷子(45人民幣)送同事。
1501421192740.jpg
吃完中餐就到2008年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水立方
爬完長城沒體力加上太陽有點大,我們花了30人民幣搭乘園內導覽車,輕鬆逛逛。
【鳥巢】奧運體育館。是一個用樹枝般的鋼網把一個可容10萬人的體育場編織成鳥巢狀! 用來孕育與呵護生命的「巢」,寄托著人類對未來的希望。主要由巨大的門式鋼架組成,共有24根桁架柱,建築頂面呈鞍形。
【水立方】奧運水上賽事館。「水立方」的名字靈感來源於「一個方盒子」、許多「水泡泡」和許多的「水分子」。「水的立方體」(Water Cube)既表達了方形的外觀,又與水相關的意涵。
1501421188625.jpg
晚餐就到「蜀國演義」餐廳吃飯,
這餐飯是我印象中最好吃ㄉ一餐,看起來辣但是一點都不辣
  1501421216683.jpg  
吃完等到6:30有10-15分鐘的川劇變臉,剛好坐在表演台前,還滿清楚ㄉ。
  img1501834101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竹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